36名女高中生为争"一姐"街头打群架,12人被严肃处理,2名校长已被免职,教育局多人受处分

2020-09-26 01:45:16 作者: 36名女高中

9月23日,据大和报报道,黑龙江省依兰县,36名女高中生为争夺"一姐",在街头持械群殴。有人拽头发,有人拳打脚踢,还有人满地打滚,现场十分混乱。周围的市民发现后,紧急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将22人抓获,14人已经逃跑。

为争"一姐",双方集结36人群殴

经了解,依兰县一职业高中的女子盖某与隋某为了争夺校内的"一姐"之名,双方决定在五国城打群架。随后,两边各有20几人在现场准备开战,拽头发,棍棒击打,还有人在地上打滚,可谓是乱了套。

在围观群众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一名女学生被众人围着,拳打脚踢,还有人在欢笑。担心孩子们头脑一热,造成终身后悔的结果,围观人士报警处理。在警方赶来时,已经有14人逃跑,22人被抓获,其中16人均为在校学生。

12人被严肃处理,2名副校长免职

36人街头围殴,虽说并未造成伤亡的后果,但是这对于社会秩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目前,警方将情节比较严重的人,严肃处理。受到此事的影响,学校的校长也有管理不善的错误。36人同时离校,校方都没想到这或许会有另外的隐情?目前,官方回应称,2名校长已经被免职,教育局的多人也因管理不当被处分。

校园暴力,未成年人安全第一杀手

随着近些年来,校园暴力事件的频频发生,已经成为了威胁校园稳定因素以及学生生命的第一杀手。23日,媒体报道,一名未成年女学生遭多人殴打,赤裸上身被拍下视频。拳打脚踢,辱骂拽头,受害女生苦不堪言,然而帮凶们竟然笑出声来,性质极其恶劣。

校园暴力,不仅仅是会危害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也会造成一生的心理阴影,或许,会造成人生改变。要是想杜绝这一现象的发生,需要学校加强管理与教育,以及家长的劝导。不要头脑一热就冲动行事,动不动就打人,又不是什么争夺武林盟主,还要在街边30几个人互殴,能学习还是好好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