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第十八个儿子,他当了3年皇帝,是史上最败家的儿子

2020-09-15 09:20:03 作者: 秦始皇第十八

人生在世,努力努力再努力,不是为了享受,就是为了家人,让自己的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可惜,不少家庭却不幸出了败家子。

一个败家子的出现,往往会让一个家庭衰败,让一个家庭从繁荣走向衰败。

那么,历史上最大的败家子又是谁呢?

野史君翻看史书,觉得我国历史上最大的败家子可能就是胡亥。

谁是胡亥?

想来,这个名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点也不陌生。

他在历史上 可谓是赫赫有名。

不过,他这个名,并不是好的名声,而是不好的。

胡亥生于公元前230年,是秦始皇的儿子。

在不少人眼中,秦始皇似乎只有两个儿子,一个是公子扶苏,一个就是日后成了皇帝的胡亥。

可是,这并不是历史的真相。

扶苏是长子,但胡亥却不是次子。

胡亥是秦始皇第十八个儿子,是最小的儿子。

秦始皇灭六国,建立了大一统的秦朝,在整个王朝之中,秦始皇有着最大的权力,没有人敢和他说不。

可惜,人终有一死。

秦始皇在去世之前,本来想将皇位传给自己的长子扶苏。

可是,秦始皇是突然去世的,没有立下遗诏。

因而,在赵高和李斯的一番运作之下,小儿子胡亥成了大秦的皇帝。

胡亥是个无能的,更是一个残暴之人。

当上皇帝之后,胡亥竟然把自己20多个兄弟姐妹全部杀了,包括自己的大哥扶苏。

残害兄弟姐妹就算了,面对父亲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胡亥一点也不珍惜。

他陷害大臣,杀死了有名的蒙恬兄弟,以及众多有功之臣。

当然,与此同时的胡亥还成了赵高的傀儡,秦朝的大权竟然掌握在赵高一个太监手中。

胡亥统治下的秦朝,暴政越来越严重,人们的反抗意识也越来越强。

后来,陈胜吴广揭开了起义的帷幕。

公元前207年,胡亥被赵高的心腹阎乐逼迫自杀于望夷宫,年仅二十四岁。

公元前207年,秦朝彻底灭亡。

谁能想得到,秦始皇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就这么被自己的败家子给毁了。

秦始皇想千秋万代,想万万世,可是,秦朝却成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二世而亡的朝代。

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辛辛苦苦创建的制度,最后却便宜了其他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