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完定金才知新房对面有公墓 开发商这样回应

2020-07-19 08:43:52 作者: 付完定金才知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王先生在重庆璧山璧青路附近看中了一套新房,并很快和开发商签订了定购协议。之后,王先生突然发现,这楼盘附近有一座公墓,便不想买房了,可这定金要退,就不怎么容易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在这个月8号的下午,看中了这套新房。销售顾问当时还介绍了周边情况,自己很满意。

王先生和开发商立即就签订了定购协议,并交纳了两万元定金。到了签正式合同的日子,王先生却得知了一个意外的消息。

王先生说:“我和老婆高高兴兴准备来签合同,进去就看见别人在退房,我就问他为什么,他说小区对面就是个公墓。”

王先生出门一看,的确在小区大门外视线可及的范围内出现了一座公墓。这个情况让王先生有些吃惊,之前定房时天色较晚,没有注意周边情况。王先生说,这公墓离小区直线距离不过一两公里,看着就让人瘆得慌。小区附近有座公墓,销售顾问有没有提到呢?王先生说,这位销售顾问的回复有些让人哭笑不得。

王先生说:“她说看江还流财,没看见江景房降价,十八层就是地狱,也没见十八层比十四层便宜。我听着心里很不舒服,不正面回答我。”

销售顾问在介绍楼盘的时候,究竟有没有提到公墓,还有待核实。但王先生眼下,想要退房已经铁了心。但开发商拒绝了他退还2万元定金的要求。在售房部,一名开发商现场负责人向记者表明了态度。

开发商负责人:“客户到我们销售现场后,我们是把所有工作流程,所有讲解都讲到位的。我们也是按照行政法规,约定范畴进行宣传。比如现在要求必须公示五证、几个必要的证件、对周边环境区位地介绍、沙盘模型、户型资料宣传,现在所做的完善的东西都是符合既定标准的。”

负责人表示,几公里外的公墓,不在销售楼盘的红线范围内,不属于需要告知客户的内容。客户王先生自己也未主动提及,开发商对此没有责任。客户的退房要求,也只能按照定购协议执行。记者查看了王先生的订购协议,并没有对周边环境做出详细约定。那么,对于楼盘附近的这处公墓,开发商是否应该负有告知义务呢?

律师表示,以红线范围之外的不利影响为由,不签订正式合同,导致的不利后果,需由购买者自行承担。

目前,当事双方仍在就此事进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