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臼被盗,民警破案追回

2020-09-26 17:30:37 作者: 石臼被盗,民

来源: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宋超、波辉)近日,黎川县公安局洵口派出所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石臼案件,及时用警车将追回的4个石臼送到被盗地点,面对失而复得的石臼,村民喜笑颜开竖拇指称赞民警“好样的”。

9月13日17时许,洵口派出所接到洵口村民李某报警称,“在洵口农贸市场对面水果店门口的一个上世纪60年代的石臼被盗,石臼是村民在传统节日和喜庆日子用来打糯糍粑的工具,眼下国庆节和中秋节快到了,请民警帮助我们找回石臼。”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走访村民,民警发现近期洵口镇和厚村乡发生4起石臼被盗案件,经初步分析,民警判断属于同一伙人使用交通工具所为。洵口派出所与厚村派出所联合开展并案侦查,通过刑侦大队天网循线追踪,最终锁定黎川籍嫌疑人叶某、官某、裘某。日前,迫于压力,叶某、官某、裘某先后到洵口派出所投案自首,办案民警在叶某位于工业园区的仓库内缴获4个被盗石臼。

嫌疑人叶某供述,9月3日晚10时许,他伙同官某、裘某驾车窜至洵口、厚村等地盗走4个石臼,准备放在自家在县城的瓷砖店内种养绿植观赏。目前,违法嫌疑人叶某、官某、裘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图为民警将追缴的4个石臼归还给村民时的情景。建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