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城区图书馆、博物馆举办“迎国庆,庆中秋”月饼DIY制作活动

2020-09-26 17:29:51 作者: 济南市历城区

在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历城区图书馆携手历城区博物馆于9月26日举办“迎国庆,庆中秋”月饼DIY主题活动,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制作手工月饼,其乐融融喜迎佳节。

搜图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中秋节赏月和吃月饼是中国各地过中秋节的必备习俗,明代的《西湖游览志会》中有记载:“八月十五日谓之中秋,民间以月饼相遗,取团圆之义”。古往今来,人们把月饼当作吉祥、团圆的象征。

搜图

活动开始,主讲老师通过PPT和视频向孩子们讲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带领孩子们朗诵中秋诗词。生动活泼的讲解和视频,大大带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

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的拿起材料开始制作月饼,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制作出了一个个形状精美的月饼。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成功、自豪、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以中秋节为契机,培养和树立了孩子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同时活动以做手工的形式展现,又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