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即将被社会淘汰?985学历还有用吗,你被社会淘汰剩几年?

2020-09-27 00:52:51 作者: 白领即将被社

白领即将被社会淘汰?985学历还有用吗,你被社会淘汰剩几年?教育投资

再回答白领是否即将被社会淘汰,985学历是否还有用,你被社会淘汰,还剩几年这些问题之前我们来谈一个与这三个问题息息相关的问题。那就是中国家庭在教育上的投资。

很多中国父母认为,现在的中国家庭在教育上的投资实在是太大了,甚至教育投资成为家庭支出的重头戏。

但实际情况是中国家庭在教育上的支出越来越多,尤其是近几年发展态势更加迅猛,补习机构遍地开花,教育军备竞赛甚至进入白热化状态。但是我们看不到的问题是与一些发达国家相比,比如说美国,我们国家中国的家庭在教育上的支出还是相形见绌的。

因为中国家庭对教育上的支出的迅速增加是在近几年才开始的,在之前对于普通家庭而言,支出的重头戏就是为孩子成家,当然现在而言,给孩子成家依然是一个重大的课题,尤其是对于生男孩子的家庭来说。一个男孩子要成家,可以轻轻松松的掏空两代人的积蓄。

还是说回家庭在教育上的投资,前几天去送一个外国朋友到北京教学,就是一个普通的幼儿园,在学校的一个班级,有15个小朋友,上个时间为周一到周五的正常工作时间,我这个朋友的工资是25,000,还有三个中甲英语非常的标准和流利,估计也需要1万元左右,再加上房租水电物业等成本,学校一个月的开支是多少呢?那么这几个孩子每年的运费又是多少呢?我还是把它粗略的算出来吧,这4个人加上其他的费用,仅仅算60000元一个月吧,一年12个月就是72万,这15个孩子每个孩子收多少钱呢?再加上学校的盈利呢?

这一切的根源不外乎是精英教育以及我们对学历的盲目崇拜或者说学历歧视。白领即将被淘汰?

好了,下面来解析上面的三个问题。白领即将被社会淘汰吗?

今年年初有句口头禅很流行:社会抛弃你,连声招呼也不跟你打。

连教师都成了合同制,哪里还有什么铁饭碗?所谓的白领无非是一个高级打工者,也没有很多资产,也可以说是无产阶级层。

而且现如今有很多牛人打卡在做惊人的推测:今天的科技可能导致45%的工作被淘汰。

或许很多人已经见识到科技对一些工种的毁灭性的打击。未来的乌托邦可能是一个物质极为丰富,不用工作的社会,但最大的问题是物质虽然丰富,但不一定有你的份儿。

拼命考上985 ,985学历到底还有没有用?这个问题怎么说呢,比如说一个个体户的老板房东对他说涨房租,他能不交吗?985院校毕业的程序员老板说裁员你能不走吗?老板裁掉你,公司照样运转,你离开了公司就相当于离开了工资就像是鱼离开了水。

我见到太多985 211院校的学生成为高级打杂,或者是高级销售,就是不再上门推销,而是用电脑。富人控制了太多了资源。

那么你被社会淘汰还有几年呢?这个要看你工作的种类性质,看你的工作能否被机器轻而易举的替代。时间我不确定,这有一点我可以确定,就是如果想在未来的社会上生存下来,你必须学习和掌握更多的技能,你必须攒一部分钱,能够应对风险,你必须有至少一项过硬的专业技能,你保护你当被老板裁掉后,还能快速的找到工作,不至于破产。

拼命上学

即使白领容易被淘汰掉,985毕业的学生容易被老板用资本的力量暴揍,但是很多普通人要成为白领,或者进入985名校,可能是已经拼尽了全力。

我一个朋友他考上了985院校,现在兰州大学研究核物理,他是农村出身所接受的教育资源也就那个样子。但我所知道的是,他在高中学习期间,每个月都大病一场,经常抑郁,可以说为了上这个学,他拼上了9/10条命!

但现实就是这样,变化莫测就是这样无常。有的人一出生就站在了终点,有的人拼尽全力也到达不了起点。

在高负载的韩国有一个妈妈无法回答女儿的问题:“妈妈,为什么你这么努力工作,我们还没有住的地方,还吃不上饭呢?”

当那个妈妈面对这个问题时,总是语塞,因为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只知道每天拼了命的努力,依旧朝不保夕。

到了今天,即使985毕业,仍然可能被资本暴揍,即使白领可以轻易的被淘汰,但你依然需要拼了命的学习,因为如果不学习,你又不是富二代官二代你将丧失更多的话语权。

所以说,学习可能是时至今日,贫困阶层实现翻身的唯一机会。

白领会被淘汰,985毕业也会被资本暴揍,而你准备好不被淘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