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不是万能的,孩子的教育不能仅仅依靠老师

2020-09-27 13:09:42 作者: 教师不是万能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大家的生活都基本上在三点一线之间,有时候与孩子的相处也只是在晚上的时候,家长回家孩子睡觉。就连周六日孩子也是各种补习班,和家长在一起的时间寥寥无几。所以很多家长把期望都寄托在老师的身上,孩子学习好了是孩子听话,学习不好是老师没有教好。从来不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作为家长的自己有没有反思过自己的问题呢!

网上以前有这样一句话,有的父母在外面挣钱,自己的孩子却交给保姆,然后自己挣的钱又只够付保姆费,大家都说难道保姆带的孩子比自己带的孩子好吗?现在很多家长都顾此失彼,忙着工作忽视了孩子的教育,到头来人财两失,因为你现在挣的钱还不够孩子长大败家一年。孩子的启蒙来自家庭,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父母,所以家长一定要参与孩子的成长。孩子不是你给他钱他就可以健康的成长,他还需要父母的陪伴。

很多家长感叹生活很累,放下工作养不起孩子,陪伴孩子没有工作,其实每个人的可以根据自己的现状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每天抽出一点点时间给孩子,下班的时候陪着孩子做作业,而不是一边刷着小视频一边告诉孩子好好写作业。您想想此刻孩子的心理,为什么你可以玩手机而我不可以。

在学校里一个老师要照顾很多的学生,就算有些孩子有不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不好,老师有时候也发现不了。但是家长却可以,一个大家庭好几个大人有的就一个孩子,家长有足够的时间引导孩子改正不好的行为习惯,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孩子的成长家长的陪伴很重要。

希望大家不要让5+2等于零,学校里老师是引路人而在家家长是执行者。作为老师尽好自己的职责教书育人,作为家长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双方共同合作孩子才能更好的成长。相信老师和家长的初心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孩子。只有大家都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不相互推诿,互相信任,遇到问题及时沟通,相信我们的孩子会越来越优秀。

在此小谷希望大家能多一点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因为孩子的成长真的就那么几年,有时候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时间回不去孩子也回不去,大家能做的是珍惜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