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徐州交警将加大力度严查酒驾

2020-09-27 17:34:17 作者: 节日期间,徐

“我没喝多!”

这句话如果在酒桌上说

朋友们肯定会觉得“这人酒量可以”

但是这句话有人却说给了

正在查酒驾的交警蜀黍

还补了一句

“是正常量,真不多”

事情到底是怎样的?一起了解下!

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鼓楼交警大队结合“汉风2号”行动,在9月24日晚,针对夜间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其间,查处6起酒驾。

醉酒驾驶摩托车 被查后称“没喝多”

当晚9时许,鼓楼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史筝带领队员在广山路与三环东路交叉口附近查处酒驾,一辆摩托车离检查点100米处突然停下来,并准备掉头离开,民警立即上前将该摩托车拦下。民警来到摩托车旁边,一股刺鼻的酒味袭来,驾驶员下车后踉踉跄跄,走路都不当家。

当民警问驾驶员喝了多少酒时,驾驶员却称:“我没有喝多,是正常的量,真不多。”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9毫克,涉嫌醉酒后驾驶。

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附近医院进行抽血检查。“侥幸心理害人呀,我现在真后悔了。”驾驶员懊恼地说。

发现查酒驾 扔下轿车就跑

当晚11时40分许,鼓楼交警大队民警在白云山地下道设卡查酒驾时,发现地下道堵塞,车辆行驶不便,于是前往地下道查看情况。看到一辆奔驰车停在地下道里不动。而一男子正徒步向东逃跑,民警立即请求支援,利用周边警力合力将该男子抓住。男子表情慌张,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为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0毫克,属于酒后驾驶。

经询问,驾驶员当晚和朋友在KTV喝完酒,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带着朋友出来兜风,没想到被抓到。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对其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处罚1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无证酒后驾驶 遇到检查加速闯卡

当晚9时50分许,民警在白云山地下道对一辆绿色轿车进行检查时,轿车驾驶员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加速冲卡,前方民警大声警告驾驶员熄火停车,驾驶员不顾危险,再次加大油门逃避检查。为了防止前方发生危险,民警沿着该车轨迹开车跟随,在到达农工商路口处,发现该车停在路口等红灯,于是立即将其拦下,并呼叫增援,最终将驾驶员控制。

民警对该驾驶员身份进行核实,发现驾驶员刘某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在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8毫克,涉嫌酒后驾驶。当民警问驾驶员为什么不停车时,驾驶员刘某说:“我当时正和坐在旁边的老婆吵架,所以一冲动就加了油门开走了。”

民警对驾驶员刘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讲解了无证驾驶、酒驾和闯卡的危害。随后,对其无证驾驶行为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对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行为罚款1000元。

临近国庆、中秋佳节,亲朋好友之间的聚餐聚会增多,请大家欢度佳节之时,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心存侥幸,违法上路。

节日期间,交警将会加大酒驾查处力度,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都市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