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丢地上就跑 管理员呵斥“别乱扔”遭掐脖子

2020-09-02 17:33:09 作者: 垃圾丢地上就

上海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不少小区采取的的生活垃圾错时投放制也被市民们理解和接受。如果你出门扔垃圾时,恰巧错过了最近垃圾厢房的投放时间,可多走几步路还有错时投放点可供垃圾投放时,你会怎么处理手中的生活垃圾呢?

公共视频显示,9月1日中午11时许,一名男子手拎一袋垃圾径直走到小区垃圾厢房边,将垃圾袋直接放在了地上,随后乘上了等候在旁的车辆准备离开。车辆缓慢起步过程中,一名男子从远处跟随而来并朝着车尾喊话,随即刚才扔垃圾的那名男子和车辆驾驶员先后下车,双方产生了明显的肢体接触,喊话男子先后两次被掐脖推搡。

据了解,喊话男子名叫魏红伟,是小区垃圾厢房的管理员,事发时正在附近巡查,由于该处厢房采取错时开放制度,事发时已经错过了投递时间,所以男子将手中垃圾随手放在地上的行为遭到了魏红伟的呵斥。

两名男子一边谩骂,一边不时推搡老魏,老魏也是不依不饶,要求他们将地上的垃圾带走投放至附近开放的垃圾厢房。三分钟的时间内,老魏被两名男子先后2次掐脖并多次推搡,自己并没有还手。

随后,两名男子驾车离开小区,魏红伟报警。其实,在事发点附近,就有一个全天候开放的错时投放垃圾厢房,只需步行即可到达,而正是由于一时的冲动,肇事男子付出了被公安部门行政处罚的代价。

(素材来源:普陀台 记者:薛松 编辑:殷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