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汇票不翼而飞 众人翻找80余吨废纸只为找到它

2020-09-27 18:27:05 作者: 10万元汇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狄晓晶 见习记者 孙凯杰 综合报道

9月21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大源派出所接群众楼先生报警,称自己放在传达室的快递丢失了,内有一张承兑汇票,面值10万元。值班民警徐雷迅速带队出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该快递于9月20日中午送达某造纸厂传达室,由门卫代为签收,可当天下午当楼先生来取件时,却发现快递已“不翼而飞”。

凭借多年办案经验,民警徐雷立即绕该造纸厂一圈,察看厂房外可调监控。经察看并未发现有可疑人员出入。于是民警转变思路,怀疑是否为企业内部人员取错件。在长达29个小时的监控视频中,民警终于发现,21日12时46分,门卫大叔拿着的废报纸中似乎夹杂着快递一角。经过失主楼先生确认,数十人在重达80余吨、高4米的“废纸山”里翻来覆去寻找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那件价值10万元的快递。

面对失而复得的快递,楼先生激动万分,对大源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以及厂内一起帮忙寻找的员工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