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亲子“献爱心”大人孩子收获多

2020-09-27 19:12:21 作者: 周末亲子“献

尽管这个周末只有一天,不过,四岁多的沈琬杉小朋友和她的小伙伴们却过得十分有意义,他们在大渡口参加了一个关于人体器官捐献的公益活动。

而早在一个星期以前,这些孩子们就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绘画的方式将自己对器官捐献的理解,形象深动地描绘在了画纸上。小琬杉的妈妈沈琳告诉记者,这是孩子人生当中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看到孩子们迈出公益第一步,心里满满都是感动。

孩子们现场朗诵了一个关于希望的童话故事《最后一片藤树叶》。故事讲述了一个生命垂危的小女孩,望着窗外凋零的树叶就在想:树叶落尽的时候,也是自己生命走到尽头的时候,心中倍感悲凉,隔壁一位画家知道了这个小女孩的想法后,冒着大雨在墙上画了一片树叶,这样,无论风吹雨打这片树叶都永不凋落,小女孩望着这片树叶,有了生的希望。市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周学跃说,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与器官捐献的“生命之约、大爱传递”不谋而合。小说中,只要最后一片叶子还在,小女孩的人生希望就还在;现实生活中,只要有器官捐献的大爱之举,有众多像画家这样的志愿者参与,很多器官衰竭的重症患者就有望重获新生!

孩子们在宣传活动中收获满满,家长老师们也是感触很多。孩子们的老师周洁告诉记者,其实孩子们对生与死,是没有什么概念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家长孩子收获都特别大,通过这个参与活动的过程,让孩子们知道生死其实就是一个自然规律,希望孩子们对生死要有敬畏,对社会要有大爱。

记者了解到,随着活动在大渡口区卫健委的支持下顺利展开,2020年器官捐献“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志愿登记宣传季活动也随之拉开帷幕。这个周末,“讲述生命延续的故事,传播人体器官捐献理念”在大渡口深入人心,下一站,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大渡口台 罗维 冯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