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弼马温”这个官职有多大?孙悟空得知真相后,气的大发雷霆

2020-09-08 17:30:57 作者: “弼马温”这

“弼马温”这个官职有多大? 孙悟空得知真相后,气的大发雷霆

孙悟空在跟菩提老祖学完本领之后,就开始自己的征战一生。在大闹天宫之前曾接受了玉帝的招安,去做了弼马温,很多人不知道弼马温是干什么的,只知道是管马的。然后孙悟空在知道弼马温是不入流的小官时才反下天去。其实孙悟空并不在意是干什么的,就是想要个大官做做。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这个官职到底是做什么的。

我们都知道天上的都是神仙,所以就不存在死亡,但是玉皇大帝在给孙猴子封官的时候却说只有御马官是空缺的,所以就有了孙悟空做看马的的后事。由于西游记是明朝人写的,而看马的也是明代才开始有的,真正的御马官是很大的,不仅管马还管军队,所以不必在御马监一直带着,他还要到处出去看看,而且工作都是有副手来做的。前面说的神仙是不会死的,所以御马官是有的,孙悟空去做什么的呢?他做的是御马监里的那只猴子。他做的不是御马官,只是一只为了防止马匹生病的猴子,什么权力也没有。这才是让他生气的真正原因。

看马的的真正形象还是从一个东汉墓中出土的石像中看出来,马的旁边有只猴子拴在马槽上。还有记载说将猴子拴在马中可以减少马生病。所以大家知道孙悟空去到底做的什么了吧。孙悟空去当看马的才是天庭对他最大的嘲讽,天庭的人看不起孙悟空,所以让他做最不入流的官,这也为后来的孙悟空在天庭上大闹了一场做了铺垫。在西天取经的路上好多人都在嘲笑他,这也成为他一辈子的污点,让他更加对天庭怨恨,最后也加重了他在天庭制造大灾难的导火索,直到后来还有妖怪都知道孙悟空的丑事,并且加以嘲笑。这让孙悟空是如何也忍不了的。

孙悟空本来也没有想和天庭为敌的想法,就是架不住天庭一直不容忍像孙悟空这样的自主成仙的存在,他们是成体系的,是有阶级的,他们活在虚构的世界里,活的高高在上。不容忍一切外物。而孙悟空则是山上的一块石头,随风而化。正是这种出身,让孙悟空根本就不为天地所容忍,而天庭就是代表着天地,天庭对他的镇压就是天地对他的不容。

而孙悟空的出生则是绝对的自由,没有父母,没有兄弟,天地之间只有他一个人。所以他就是自由的象征。本身自由的孙悟空,在面对大家的不自由的时候,干脆替别人的不公鸣不平,他打上天去,想把罩在大家身上的枷锁打破,但是却没能成功!只是就是如此才更能让人觉得惋惜,才更能让大家觉得这种腐朽的体制必须是要打破的,然后才能让大家都来反抗。只有集众人的力量才能推翻这种受压迫的状态,单独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像孙悟空这样厉害的人都没能成功,就是明证,只有群众的力量才是最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