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他,马超极有可能代替刘备称帝为王,三国格局将被打破

2020-07-30 14:28:25 作者: 如果不是他,

在三国期间,刘备凭借手下五虎上将和诸葛亮的运筹帷幄建立了蜀汉,跟曹魏和东吴并列称霸三国,史称三国鼎立。当时刘备的蜀汉政权是以成都为首都。但刘备手下却有一个人也想得打下成都,称霸四川,这个人就是马超。

四川在历史中地位一直很重要,因为他有天然的连绵山脉作为屏障,主要出入口只有那么一条。除非你能飞,不然绝对是一个易守难攻的好地方。

四川绝对适合建立独立王朝,这也是刘备和诸葛亮的想法。因为如果不是凭借四川天然的地理优势,他们是不可能守得住,绝对扛不住操场的铁骑。

巧的是,刘备在四川算是外来者,而本地真正的主人却是另外一个人,那就是马超。因为四川算是马超一家的大本营,因为他不顾家人反对,起兵反对曹操,几个回合打下来曹操发现这小子是个打仗的人才,自己险些阴沟里翻船,被打得割须弃袍,狼狈的很。

马超之所以能打赢曹操,一方面是他本身的实力,再就是他占有明显的地理优势了。

这中间还有一个人需要注意下,这人是刘璋,当初马超兴兵,准备拉拢刘璋一起对付曹操。但刘璋不敢,所以没有答应。

要知道当时刘璋可以说掌管着四川的咽喉,如果当初刘璋接纳马超。而马超的兵一旦进入巴蜀核心地带,那么四川极有可能就会落入马超的手里。

再以马上的人气和手段,他必定也会难免成为。那这个时候就没刘备什么事了。

但刘璋却做出了影响历史一个决定,那就是先拒绝跟马超合作,拒绝马超入巴蜀。同时后面却又大度的引刘备入川,结果大好的川府之国,四川要地就落入刘备的手中,这才有了三国鼎立。

如果当初刘璋选择了马超入川,那么可以想象,后面跟曹操、孙权三国并称的也许就是锦马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