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五台山规模最大影响最广 也是最古老的寺院

2020-07-29 02:16:58 作者: 它是五台山规

显通寺为山西五台山五大禅林之一,也是五台山历史最古老的寺院。寺院各种建筑四百多间,多为明清遗物。排列于中轴线上有七座高大的建筑,很有气势。(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显通寺建于东汉永平年间,初名“大孚灵鹫寺”,相传五台山与印度灵鹫山相似。(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唐武则天时改名为“大华严寺”,明太祖重修,赐额“大显通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寺院雄伟壮阔,占地120亩,建筑布局紧凑,殿宇巍峨。(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显通寺最珍贵的建筑当属无量殿。(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无量殿纯砖结构,形似华盖宝顶,是我国无梁殿砖雕之杰作。(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无量殿珍品“华严经字塔”属稀世之宝。(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无量殿后的清凉妙高处之金殿殿内四壁上有小佛万尊,金光闪闪,灼灼照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显通寺是五台山建寺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寺庙,1982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整个五台山寺庙集群中独享尊荣。(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