朐阳门楼别样红 国旗飘飘迎国庆

2020-09-28 17:28:22 作者: 朐阳门楼别样

2020年9月28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州街道朐阳门,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为了迎接国庆节,海州街道将崭新的五星红旗插上朐阳门,不仅营造出庄严喜庆、文明和谐的国庆氛围,而且激发了古城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大家凝心聚力、奋发向上,争当文明使者、共建和谐家园。(陈洪军 陈小燕 封云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为左上角镶有五颗黄色五角星的红色旗帜,旗帜图案中的四颗小五角星围绕在一颗大五角星右侧呈半环形。红色的旗面象征革命,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联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团结。该旗的设计者是曾联松,是一名来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工人。

1949年7月4日,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第六小组决定发出征集国旗、国徽图案和国歌词谱的启事。经过毛泽东和周恩来的修改审定的《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为征求国旗国徽图案及国歌词谱启事》,于7月15日到26日间在《人民日报》、《北平解放报》、《新民报》、《大众日报》、《光明日报》、《进步日报》和《天津日报》等各大报纸连续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