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花70元网购5斤五花肉,到手后却觉得有猫腻:不像是真肉?

2020-09-28 19:18:36 作者: 大爷花70元

导读:在网上买东西特别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货物,不过网络购物也有弊端,往往是看不到实物的,只能看图片,而图片多半是经过加工的,或者是挑了一些成色不错的商品拍下照片,消费者把货物拿到手里才发现,跟图片也许是千差万别。

一位大伯在网上买了5斤五花肉,花了70多块钱,收到货后他看了一下,觉得猪肉不仅质量不好,而且有可能是假的,一撕就掉。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70多块钱买了5斤猪肉,肉的质量不好

刘师傅家住杭州,不久前在网购平台上买了5斤五花肉,花了70多块钱,就现在的肉价来说,这些肉还真的挺便宜的,超市里的肉最起码也要二三十块钱一斤,而这些肉一斤只要10多元钱。

下了单,付了款,没过几天肉就邮到了刘师傅家,快递是晚上到的,第2天一早,他把肉打开,发现跟平台上的图片有很大的区别,虽然同样是被分割好的肉,不过图片上有三层瘦肉,属于精品五花肉。

而刘师傅手里的就没那么理想了,最让他感到奇怪的是,这些肉的肉皮特别薄,用手一撕,肉就分开了,看起来不像是真的猪肉,好像是假肉粘到一起的。

商家给顾客退款,平台介入调查

为了给自己讨个说法,刘师傅找了记者,他当着记者的面拿出一块猪肉,用手捏了一下,有很多水分,很轻易的就能将一块肉掰开。刘师傅告诉记者,他已经向商家申请了退款,不过商家一直没有处理,钱还没退回来。

记者看了一下,网店里现在只有一款产品在售,记者跟商家联系了一下,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但对方迟迟没有回复,只是把刘师傅的钱退了回来。

随后记者和刘师傅一起去农贸市场,一位商贩告诉记者,这样的肉不一定是假的,有可能是冻的时间太长了,冻肉能挤出水也很正常,鲜肉冷冻之后就是这个样子的。

记者又把这一情况反映给网购平台的客服,客服表示,会对这家店铺的商品进行排查,如果有问题会作出处理。

网络平台售卖的东西有可能比实体店便宜,但任何商品都有其市场价格,即使电商直接对接厂家,省出了很多中间环节,也不可能低于市场价,或者低于其价值本身,商家又不是傻子,不可能不赚钱白忙活,赔本的买卖,商家更不会做,所以大家在网上买东西时要谨慎,不要挑那些便宜得离谱的东西,那样的商品质量无法得到保证。

而网购平台也要加强监管,不要出了问题才深入调查,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没有保障的,只有完善平台机制,监管到位,商家才能更遵守规则,消费者也能买到放心的东西。你认为,遇到类似的情况,消费者应如何维权呢?欢迎留言讨论。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部分消息来源:浙江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