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拾2万现金交公 失而复得失主感激好少年

2020-09-28 21:49:50 作者: 小学生拾2万

后排从左往右,班主任郭艳红,孙宏伟,田校长,失主李奶奶 前排是拾金不昧学生李宣武和张崇文

近日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的小哥俩张崇文、李宣武在小区里捡到巨额现金,第一时间交到了派出所。9月28日上午,失主李奶奶将锦旗送到了学校,第一次见到了这对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今天上午学校的升旗仪式过后,失主李奶奶赶到学校,当着全体同学的面感慨道:“2万块对我来说可不是小数目呀,都说现在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这两个孩子给我也上了一课,学雷锋做好事又回来了。谢谢学校,给全社会培养了这么好的孩子!”她激动的发言,引发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

9月23日下午放学,北医附小三年级的双胞胎兄弟张崇文、李宣武在小区玩耍时突然在一个台阶上发现一个破旧的塑料袋,小哥俩正想找个塑料袋装蚯蚓,赶紧跑过去捡了起来。打开一看顿时呆住了,只见里面有厚厚的两捆现金和一些证件。怎么办?两兄弟马上决定打110报警,这也是学校老师反复告诫过的。兄弟俩跑回家让妈妈拨打了电话,又带着小哥俩冒雨将失物送到了花园路派出所。派出所同志通过塑料袋里医保卡信息,联系上了失主李奶奶。当时年近70的李奶奶还不肯相信自己丢了钱。

今天,失主李奶奶终于在学校见到这小哥俩。她连声不断的感谢,真挚朴素的话语让这个升旗仪式更加生动。说起这次的好人好事,哥哥张崇文说:“就是赶上了,换了别的同学也会这么做的。”弟弟李宣武则说:“刚开始我给爸爸说他还不信,这下信了吧。”

失主李奶奶说,管片儿的民警陈宇跑前跑后让她非常感动,牡丹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彦玲,也特别负责任。“这个社区的风气非常的正,党员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个钱能失而复得都是与他们平时扎实细致的社区工作分不开的。在这里要感谢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每一个人,谢谢大家!”她说。”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佳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