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同庆,喜欢旅游的你,是否已经跃跃欲试了?

2020-09-29 00:54:58 作者: 国庆节和中秋

每年的国庆和中秋基本都是一起放假的,今年也不例外,例外的是2020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是同一天,双节同庆。提起放假,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假期有几天,去哪里玩,如何安排行程等等。

双节同庆海报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一览表

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如此一看,这个小假期还是非常值得出游的,八天时间,哪怕路上来回需要四天时间,也可以放开的玩四天了。接下来,去哪里玩呢?

悠闲的假期

享受放假时光该去哪里,不该去哪里?

这是大部分人很困惑的一个问题,有限的时间该去哪里玩?又不该去哪里?好玩的景点很多,被吐槽的景点也是很多,其实我觉得外出旅游玩得开不开心,取决于你想去什么地方,想玩什么内容,大家的想法不一致,建议随心而玩,最好带上老人和孩子,难得一家人出去走走看看。

至于哪些地方不该去,其实大家心里都有一些答案。

首先是云南西部地区,云南的旅游资源一直吸引无数游客,大理丽江更是举世闻名,滇西的瑞丽腾冲一线也异常火爆,主打少数民族风情和边境贸易,尤其是玉石交易。但是上个月瑞丽因为携带病毒的老外偷渡事件,封城数天,虽然风险基本排除,但是来这里旅游就意味着回去必定被隔离观察,影响很大的。

滇西风光

其次,注意天气预报,虽然已经是十月份了,但是南方降水的地方依旧很多。前几天表妹还去了东风韵艺术小镇和云南红酒庄,直接淋成落汤鸡。今年的雨水多得出奇,一下就是好几天,如果不能提前看天气预报,到时候只能躺在酒店看电视。

雨天

再次,尽量避开热门景点,这是无数次外出旅游带给我的教训,当年的长城,买票排队,上厕所排队,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别说拍照了,不被挤晕了就很不错了。切记!切记!切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说好的热带风光呢?

勤俭旅游,文明消费

提倡适度消费,景区的食宿各种,都要问清楚价格再消费。每年的黄金周,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奇葩消费和收费案例出现,例如天价虾,天价野生菌等等。

适度消费结语

以上就是黄金周旅游给大家的一些建议,安排好行程,提前预定食宿,返程的高峰期也要注意规避,注意出行安全。好了朋友们,让我们出发,看看这大大世界吧。

提前预定食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