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学教研能力 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2020-09-29 10:35:21 作者: 加强教学教研

来源:廊坊云报

廊坊日报讯马慧敏,管道局中学初二年级英语备课组长、优秀教师。

从教以来,马慧敏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积极学习各种教育理论充实自己,在工作中以理论为指导,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她撰写的论文分别获得廊坊市中小学优秀教研论文评选一等奖、廊坊市英语教育教学优秀论文二等奖。她的教学课件在全市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她的课例在廊坊市“一师一优课”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她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所报送的课例被评为省级优质课。参加全国“十三五”新形势下教育创新理论与实践论坛大赛并获得一等奖。2018至2019年,组织参与的课题入选中国工程研究会“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并结题。结题论文《角色化管理研究》在全国“十三五”教育创新理论实践论坛大赛中获一等奖。参与全国英语“四位一体”教学法实验研究,子课题被列入全国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研究重点课题。

马慧敏指导的学生作文《Computers》在全国中学生英语作文大赛中获初二年级组二等奖。指导学生在第六届“创新杯”全国中学生英语知识竞赛中获一等奖,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所带班级学生孟祥达参加2017年MMUN第十一届全球青少年峰会,在罗马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获得优异成绩并上台发言。指导的学生参加2018年无锡第六届NSDA全美演讲与辩论全国中学生学术辩论与演讲联赛总决赛进入前8强;获得2019年CHINA THINKS BIG 中国大智慧创新研究项目大挑战全国总决赛团体一等奖。

作为备课组长,马慧敏深知备课组活动对于提升年级学科教学质量十分重要,工作中她能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实实在在地进行学科教研活动。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马慧敏带领初二英语组编写的英语八年级上下册校本练习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记者 刘艳 编辑 李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