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守自盗!合浦一协警盗刷当事人钱财29000元!

2020-09-29 14:02:03 作者: 监守自盗!合

9月29日

星期二

温度26℃~32℃

多云

东南风3-4级

? 监守自盗 !合浦一协警盗刷当事人钱财29000元!?为游客保驾护航!北海银滩景区海上救生队获赠锦旗

广西大小事

? 柳州螺蛳粉,前8月出口货值是去年全年22.5倍!? 死刑!一幼师为报复同事投毒致25名幼儿中毒!

监守自盗!合浦一协警盗刷当事人钱财29000元!

2020年9月27日,合浦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盗窃案件,曾为经侦大队协警的被告人易某,因一时贪念铸成大错,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案情回顾

2019年6月,被告人易某在返还手机给刑满释放人员的过程中,对扣押在仓库中的一台黑色iphoneX手机心生贪念,便盗走该手机供自己使用。随后,他打开该手机的支付宝,扫描自己手机上的收款二维码,前后五次共转走29000元,并用其中的200元为自己的手机交了话费。

仍不满足的易某通过该手机上的借呗提现30000元到该手机的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由于该卡不在易某手上,故该30000元没有被盗走。

几个月后,易某从经侦大队辞职。

案发后,被告人易某经公安机关通知后投案,同时将涉案手机交还被害人严某, 并向严某退赔包含盗取的钱及造成的利息、罚息损失、路费等在内的48800元钱款。之后,严某出具谅解书,对易某予以谅解。

庭审现场

法院认为

被告人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案发后被告人自动投案,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返还被害人所盗窃的手机及现金、利息以及所造成的路费等其他经济损失,没有造成被害人的实际经济损失,并得到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对被告人从轻处罚。被告人主动缴纳罚金,确有悔罪表现,且认罪认罚,可酌情对被告人从轻处罚。综上,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七千元。

人见利而不见害,鱼见食而不见钩。眼前的利益有多诱人,付出的代价就有多惨痛。惟有经得住诱惑,吃得了苦头,严以律己,夙夜在公,才能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行得稳、走得远。

来源:合浦县人民法院

为游客保驾护航!北海银滩景区海上救生队获赠锦旗

9月28日11点40分,一名来自南宁的游客将写有“抢险救危大爱无疆 真情为民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北海银滩景区,感谢景区海上救生队在其海中遇险之际紧急施救得以脱险。同时对救生队员爱岗敬业,默默坚守一线维护景区游泳安全给予高度的赞扬!

事情经过↓ ↓↓

9月26日19时30分,一名南宁游客在咕喱岛对面海域游玩时遇险。虽然身上套着游泳圈,但天黑且风浪大,这名游客不知不觉地就被海浪推到大海深处,拼尽全力却也无法游回岸边。看着距离岸边越来越远,同在海里游玩的同伴十分着急,立即跑到岸上向景区巡逻人员求助。接到游客求助后,救生队员立即前往现场,用手电筒确认游客遇险位置后,驾驶救生艇前往并成功将其救起上岸,让这名游客成功脱险!

多年来银滩景区海上救生队抢险救生的事迹得到各级媒体广泛赞誉和上级领导的好评,被广大游客誉为“海上保护神”。让每一位游客感受到来自于景区的温馨和力量,是景区始终坚持的目标和宗旨。此次及时救助遇险游客,全面彰显了景区的服务方向和形象。下一阶段工作中,景区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传递温馨力量,真正为游客安全游玩“保驾护航”!

来源:北海银滩

柳州螺蛳粉,前8月出口货值是去年全年22.5倍!

今年以来,广西柳州螺蛳粉出口呈“井喷”态势。今年1-8月,经柳州海关监管出口的螺蛳粉共 73批, 近2100万元人民币,为2019年全年出口总值的 22.5倍。

在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园里,工人在袋装螺蛳粉生产车间里忙碌

9月24日,在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抓紧时间给每袋柳州螺蛳粉包装贴上特殊的“身份证号”,这个“身份证号”是这批产品经柳州海关检验合格后出具的符合欧盟要求的健康证书及卫生证书编号,是柳州螺蛳粉在欧盟上市的必要凭证。这批柳州螺蛳粉将正式进军欧盟市场,销往意大利。

出口意大利的这批螺蛳粉共760箱,包括原味、番茄味、麻辣味三种口味,货值18万元人民币,将于今年10月底送达。

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外贸销售主管陈梓豪告诉记者,由于是首次进军欧盟市场,企业属于“摸着石头过河”。欧盟实施严格的食品质量安全标准和监管体系,这批产品从签订合作协议到出口历时半年,经过了多次检验和改良。

按照欧盟相关标准,出口企业要有自建大米种植场,米粉必须是非转基因的,酸笋、豆角等配料不允许使用脱氢乙酸钠等常规防腐剂、添加剂。“在出这批货之前,转基因检测就检测过六七次了,酸笋、酸豆角这些配料包,我们从原材料开始就让供应商不使用任何添加剂,而采用中药成分来腌制和防腐,以符合欧盟要求。”陈梓豪说,这批货顺利发出后,企业还将陆续生产发往德国、英国、荷兰、法国等地区的产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