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杀前给女主播发消息:永别了

2020-09-30 07:55:03 作者: 男子自杀前给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姚好 记者 葛小林)近日,常州新北区圩塘派出所接到一女主播报警求助,称她的一个男粉丝因欠下贷款无力偿还,已购买了竹炭,疑似要寻短见。民警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烧炭自杀的男子。经抢救,该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120急救人员对男子进行急救

现代快报记者从圩塘派出所了解到,9月20日凌晨5点24分,圩塘派出所接到一名外地女主播的报警,称她的一名男粉丝在主播微信群里发消息称:“永别了。”女主播说,她怀疑这个男粉丝准备自杀,因为几日前,该男粉丝在群内多次提到他欠了高额网贷,也提到购买的竹炭到了。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通知值班所领导,并根据女主播提供信息,找到了该男子的居住地,同步还联系了120急救中心。

当民警赶到男子的住所,发现房间门紧锁,屋内有浓浓焦炭味传来。在多次敲门无应答后,考虑到联系开锁公司赶来会耽误过久,民警果断采取脚踹、榔头砸的方式破门而入。

△民警破门解救自杀男子

当房门被打开,只见一男子躺在床上,浑身泛红,嘴巴发出微微呻吟声,几乎处于昏迷状态,阳台边的竹炭正在燃烧。众人立即将男子抬至外屋,并将所有房间窗户打开通风。120急救中心人员赶来后立即将男子送至医院抢救。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男子因借了网贷无力偿还,迫于压力便有了轻生的想法,幸好女主播发现异常后及时报警,民警及时救助。(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