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陷阱!网络贷款不到账,先付手续费3000元

2020-09-30 11:27:59 作者: 有陷阱!网络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 通讯员 王勇)近日,金山一男子想通过网络进行贷款,结果钱还没到位,对方便要求先支付手续费。又是骗子设下的陷阱!

9月27日上午10时许,金山卫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得知,辖区孙先生近日网上贷款有异常,疑似遇到诈骗。民警立即拨通了孙先生的电话。孙先生表示,最近其手头紧张,想在网上贷款1万元。他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对方说可以提供无抵押贷款,但是需要走一个流程,并发来一个链接,让孙先生下载申请贷款。孙先生按对方要求绑定了银行卡、身份证等。没过多久,对方告知孙先生贷款批下来了,但孙先生迟迟未收到。对方要求孙先生支付贷款手续费3000元,不然会被纳入失信人员黑名单。

这显然又是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民警提醒孙先生不要随意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孙先生听完民警的讲解,庆幸自己没落入骗局,但又担心自己绑定的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民警指导孙先生拨打银行电话挂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