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依格罗艺术与演说-蜀绣的纯粹之美

2020-09-30 11:24:10 作者: 尼依格罗艺术

尼依格罗艺术与演说 – 蜀绣的纯粹之美

2020年9月29日 (中国成都)— 成都尼依格罗酒店携手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举办“针与线的艺术-蜀绣的纯粹之美”尼依格罗艺术与演说活动,特邀来自艺术、文化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三位客座嘉宾及市非遗保护中心的领导,与大家一同品鉴针与线的艺术,探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当代的思考,并邀请现场来宾亲自进行蜀绣的艺术创作,开启一场体验纯粹之美的难忘旅程。

蜀绣是中国传统工艺的四大名绣之一,以色彩鲜艳、形象生动的图案及严谨细腻的针法技艺而著称,于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际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拥有三千年历史的蜀绣文化是巴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被誉为成都非物质文化项目的五朵金花之首。本次活动的特邀客座嘉宾之一白桦女士,是蜀绣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她自幼热爱蜀绣,潜心钻研三十多年,致力追求的蜀绣梦想是将高雅艺术与传统技法的巧妙融合,将大家名作的独特神韵呈现于珍贵丝帛之上,开创了蜀绣艺术的新境界。为更好的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蜀绣传承发展,成都尼依格罗酒店于2020年9月29日至10月16日,举办“针与线的艺术”白桦蜀绣作品展,将白桦及团队精美绝伦的佳作予以呈现,欢迎大家前来欣赏并体验蜀绣文化的纯粹之美。

“针与线的艺术”白桦蜀绣作品展

讲者之一的李龙先生,作为成都博物馆、中国皮影博物馆皮影木偶部主任,不仅是皮影艺术史与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专家,对现代艺术也有独到的见解,这次他与现场来宾一同探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当代的思考。与此同时,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成都市版权事务中心)版权事务负责人李荣强先生,围绕非遗作品的确权与授权问题,分享了他专业的讲解,更让我们看到了非遗版权作品在当代社会中的现状和发展。在享受这场艺术与文化的盛宴的同时,来宾们通过亲自体验蜀绣艺术创作,切身感受每件作品背后所蕴藏的匠人之心,也借此希望大家能为蜀绣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贡献绵薄之力。

“鸟随风舞”白桦蜀绣作品

白桦老师以酒店悦廊标志性艺术装置”鸟随风舞”为灵感,创作了一幅蜀绣作品并在本次活动现场赠与成都尼依格罗酒店,总经理甘思德先生代表酒店接受并致谢,他表示:“酒店非常荣幸与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合作此次艺术与演说活动,并邀请到三位客座嘉宾到场分享,作为‘尼依格罗尊享体验’之一的‘艺术与演说’系列活动是为酒店客人和合作伙伴量身打造的,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多现代旅行的灵感和启发。”。尼依格罗艺术与演说 (Niccolo Lectures) 体现尼依格罗品牌的探索精神,用一系列引人入胜、风格迥异的艺术展与演说活动,开启大家的思想旅程。历年来,成都尼依格罗酒店通过举办多场艺术与演说系列活动,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冒险家、探索先锋、艺术家和知名人士,与来宾们分享他们独到的见解和非比寻常的人生旅程,引领艺术爱好者和城市探索者们践行现代旅行的新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