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化工企业爆炸,现场暂无明火仍冒浓烟,2016年曾因安全生产问题被处罚

2020-09-30 13:10:01 作者: 洛阳一化工企

大象新闻记者 赵科 谢昰炜/文 李晨昊/视频

9月30日凌晨,洛阳一化工企业河南中托力合化学有限公司发生爆炸,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爆炸企业中心区域虽然没有明火,但仍有浓烟冒出,当地消防仍在进行救援。

9月30日上午11时许,大象新闻记者在发生爆炸的企业——河南中托力合化学有限公司附近看到,为了保证救援顺利进行,吉利区公安分局已对现场周边进行交通管制。

记者通过企业外墙向厂区看去,发生爆炸的厂房虽然没有明火,但仍不断冒出阵阵浓烟。爆炸厂房周围的地面上全是白色泡沫,厂房顶楼的板房坍塌,旁边立柱有多根管子已被熏黑。

爆炸现场还能闻到淡淡的化学品发出的气味,虽然不是太刺鼻,但有些熏人。目前,消防队员还在现场进行救援。

9月30日5点10分,河南消防发布警情通报:1时31分,河南省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吉利区世纪大道河南中托力合化学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洛阳消防救援支队调集30辆消防车、115名指战员已在现场救援。目前,现场无人员伤亡。

据企查查显示,河南中托力合化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原名为洛阳豫鹤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洛阳市吉利(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占地50000㎡,是一家集科学研究、工业生产于一体的高新生物工程企业。有加氢异构、减压抽提、精馏、聚合等生产装置,年加工量20万吨,主要产品有:特种溶剂油、异构烷烃(食品医药级)、柴油添加剂等,致力于食品萃取剂、医药中间体等行业。2016年8月16日,该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受到了洛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