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这条路六米宽,修房占用三米,深夜赶工期,咋回事?

2020-10-07 14:58:27 作者: 南部这条路六

网友爆料,南部县草市街新立巷里面一条路,原本有6米宽,现在却变成了3米,缘因是一户人在路面上占用了3米用于建房,目前,房子已经块修建完成,城管也多次找过这户人家,告知停止修建并签字,这户人家一妇女回答的却是:“不得签, 不得签,肯定是要修的, 房子肯定是要住的,要,你今天除非你在这儿不走 ”。

视频如下

↓↓↓

说起 新立巷这条街,平台在今年6月份曾因道路插钢筋、修建限高杆多次对此事有过关注。

之前搭建的限高杆

从道路插钢筋、搭限高杆到拆除经过13天的时间,经过城管、居委会等协调下,限高杆被拆除,道路恢复正常。大家对恢复6米的路面也非常满意,以后不管是救护车、消防车都能顺利通行。但大家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时隔不到4个月,这条路却在6米宽的路上修建上了房屋,这让附近居民心头发凉,原本以为已经畅通的路面,现在无意中又变窄了,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方便的同时,也让紧急救援通行增加了一道障碍。

百姓有难,城管帮忙,南部城管接到市民投诉后,多次到现场与这户人家调解,得到的结果是,只要你城管不在,他们就会继续修建,夜晚加班加点赶工修建。不清楚这户人家是在与时间赛跑,还是在与附近其他百姓较劲,甚至在与城管玩猫和老鼠的游戏。

夜间加班修改

网友称,现在修建的房子占用了道路约3米,修建房屋没有请专业的人员修,自己使用挂砖修房,城管走后,不惜夜间开灯加班。如此赶工期,如此修建,这房子的质量能得到保证吗?万一房屋出现垮塌情况,砸到行人与国外车辆怎么办?

对于这种占用道路修建房屋是否属于违章建筑?对于违法搭建发现一例是否可以马上制止并拆除。该村的负责人、居委会是否知道,他们是否也阻止过,还是放任修之,如果这样的建筑存在后,其他市民是否会继续效仿,请执法者加大执法力度,对违章建筑说“不”。

此事小编将继续关注中

城市中出现这样的事情你这么看

留言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