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岗子热矿泥成国庆假日休闲放松新宠

2020-10-07 14:57:39 作者: 汤岗子热矿泥

转眼,8天假期接近尾声,休闲放松成为近两日人们出游的首选。6日,记者从汤岗子医院获悉,国庆中秋长假,汤岗子热矿泥成为假日游客休闲放松新宠,特别是随着假期即将结束,游客量逐渐增多,日最高接待量达到200人左右,迎来游客接待的小高峰。

汤岗子热矿泥历史悠久,素有"亚洲第一泥"的美称,堪称世界级瑰宝,与汤岗子温泉同样驰名中外。汤岗子热矿泥形成的真正原因是上古时代,各种岩石风化物及细碎屑物质被极为缓慢的地表径流搬运到有温泉的洼地中,经过长期沉淀积累及生物化学作用逐渐生成,是特定水文地质条件下,与天然温泉同生共长的花岗岩化物。这种颜色灰褐、细腻滑爽、治疗温度可达45℃的泥土,既有细沙颗粒圆润的特点,又有黏土柔软细腻的长处,内含铁、锰、钠、碘、钒等20余种化学元素。热矿泥溶滤液主要化学类型为硫酸钠型,其次为硫酸钙型,完全符合人体疾病治疗的标准。专家介绍,汤岗子是迄今为止,亚洲唯一受地下温泉水滋养浸泡形成的最高温度可达65℃以上的天然热矿泥区。 最难得的是,它还是无菌黏土,对人体具有抗炎、止痛、改善血液循环、恢复肌肉及关节功能和调节免疫系统等功效,对治疗风湿、类风湿、关节炎、软组织损伤、神经衰弱、疲劳综合症等多种慢性疾病有神奇的疗效,还有美容和健身等时尚功效。

假期临近尾声,很多从外地出游归来的鞍山人选择到全泥宫缓解疲劳、放松身心。还有很多来自大连、沈阳、长春等外地的游客也将假期的最后一站选在了汤岗子,用热矿泥祛除旅途的疲惫,为接下来的工作时段蓄积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