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后半段 王府井书店开启文具文创潮玩荟

2020-10-07 21:53:51 作者: 国庆长假后半

德国马培德、日本百乐、国内英雄、中华、长城等70家品牌文具;单向街书店的单向历、听书手帐,雨枫书馆的手绘帆布袋、文艺靠枕,涵芬楼的汝窑杯等40家品牌文创产品;吉兔坊兔儿爷、IP文创文具、3D造型橡皮擦等最新版盲盒……

10月5日,“我的PENCIL BOX——文具文创潮玩荟”在北京王府井书店启动。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北京地区开展的首场以文具文创潮玩为核心的大型文化活动。

5大展区错落分布 文具文创手帐轮番登场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举办。首站设在王府井书店,于10月5日至8日全面展开。活动期间,王府井书店5层、6层变身为“文具文创潮玩荟”的首秀“秀场”。

文具主展区、文创区、手帐区、潮玩区和活动区5大展区错落分布,55家供商140余品牌的高端文具、文创精品、时尚潮玩集中亮相,各类新品推介、文创互动、收藏特展等体验活动轮番登场,多品牌大力度联合优惠促销……

“文具文创潮玩荟”邀请众多读者、时尚玩家走进王府井书店,感受“在书山书海中畅享文具文创潮玩荟萃一堂”的全新体验,感受传统新华书店的大胆尝试和不断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节日期间的王府井书店在装饰风格上也充盈着欢快跃动的时尚气息。店堂内,对比强烈的黄绿蓝黑纯色撞色搭配,夸张的简笔插画人偶造型、个性张扬的涂鸦体艺术字……诸多新潮趣味元素组合而成的海报、地贴、电子导购屏,引导读者拾阶而上,来到书店5层、6层,进入“文具文创潮玩荟”主展场。

在这主展场内,美国犀飞利、锐意;德国马培德、辉柏嘉;意大利CAMPO、魔力斯奇那;日本百乐、国誉、蜻蜓;国内英雄、中华、长城、毕加索、美术王国等70家国内外中高端品牌,携众多书写工具、本册、手帐贴纸等新品、精品参展文具主展区。

歌华文创、纸文化创意品、IF文创系列、TY大眼萌等40家品牌文创产品集体亮相。其中,民营书店文创品集合单元中,彼岸书店以书名命名的茶,甲骨文书店的定制咖啡,单向街书店的单向历、听书手帐,雨枫书馆的手绘帆布袋、文艺靠枕,涵芬楼的汝窑杯,正阳书局的家风手帐、老版地图等,无不令人大开眼界。参展的还有公园文化创意产品,如以颐和园、天坛、香山等公园为素材制作的工艺品茶叶罐、文具等。

吉兔坊、RT盲盒、阿狸盲盒、迪士尼盲盒、HELLO KITTY盲盒等30家益智拼插、潮流玩具则参展潮玩区。其中,吉兔坊重点展示传统兔儿爷、设计感十足的旅游商品类兔儿爷、现代版卡通兔儿爷,还有用新材料制作的软陶兔儿爷等。IP文创文具、3D造型橡皮擦等最新版盲盒也在玩区亮相。

聆听文具盒里的故事 潮流玩家可领“新人礼遇”护照

除了上述实物展示,以文具为话题的讲座、诵读系列活动也在王府井书店举办。在《铁皮玩具与“新中国史”》讲座中,铁皮玩具收藏馆馆长张洋从现场展出的文具“铁皮铅笔盒”说起,讲述一件件铁皮玩具背后的历史与文化;《文具总动员—铅笔潘妮》故事会上,少儿阅读推广人则将现场诵读2006年爱尔兰童书大奖获奖童书“铅笔潘妮系列”,讲述铅笔潘妮机智勇敢的探险故事。

另有北京阅读季金牌阅读推广人岂航来到《文具盒中的趣味文化史》讲座,结合《文具盒里的时空漫游》图书,讲述文具盒中的趣味文化史;《文具店里的人生课堂》诵读分享会上,岂航和“书香校园”阅读推广人王燕华共同诵读《山茶文具店》小说中,一封封用不同笔墨书写的感人书信故事,讲述众多个体的人生况味。

自古至今,文具与图书相伴相随。“文具文创潮玩荟”期间,王府井书店设置多个主题图书专台,满足广大读者、玩友们了解更多关于文具文创潮玩相关知识的购书需求。例如,“文具、手帐类”图书专台?书店二层,以“手帐伴侣”为主题,重点展陈《文具总动员》《手帐灵感书》《文具手帖》等图书,同时甄选手帐礼盒、绘图工具等文创商品集中展示。

据悉,本次活动亦优惠多多,潮流玩家通过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新华文化公司”,到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四大书店的服务台和活动主会场,线下领取“新人礼遇”护照,解锁活动福利大礼包(内含通用礼券、品牌专属礼券、通关赠品礼券以及指定饮品礼券等),开启文具文创潮玩全攻略。

图片提供/主办方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恩杰编辑/乔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