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大规模扩军!美防长扬言用500艘战舰抗衡中国

2020-10-09 00:04:28 作者: 新闻早餐:大

听新闻早餐,知天下大事。今天是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农历八月廿三。向您道一声:早安!

头条:

据美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6日透露, 为了与中国相抗衡,五角大楼希望在2045年前为美国海军部队配备500艘舰艇。埃斯珀说,“为保持战斗力,到2045年我们需要一支战力更为均衡的海军部队,由500多艘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舰艇组成,”

埃斯珀表示,之所以提出这项美国海军的发展计划,是因为中国计划在2035年前完成军队现代化,并在2049年前实现现代化军队的全面部署。他说:“到那时,中国希望在某些领域达到与美国海军同等水平,即使不能超越我们,也要在某些领域抵消掉我们的优势。”

埃斯珀称,有关扩充舰队和增加预算计划的具体细节将很快提交给国会,但他并未提及将削减哪些项目来实现这一目标。报道最后提到,美国海军目前装备有不到300艘舰艇。

国内:

1、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7日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行使答辩权,驳斥美国常驻代表克拉夫特当天在发言中就新冠肺炎疫情和人权问题对中方无端指责。

2、外交部昨日宣布,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特使卢胡特,伊朗外长扎里夫,菲律宾外长洛钦将于9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3、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昨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234列。

4、据媒体报道,去年,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57.8%,拉动GDP增长3.5个百分点,连续6年成为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

5、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6.7%,PM2.5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正在成为常态。

6、据文旅部测算,假期前7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18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543.3亿元,同比恢复69.9%。

7、国庆期间,我国首座跨海公铁两用桥、世界最长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公路试通车。项目自2013年底开工建设,历时六年。

8、住建部近日通报了荆州巨型关公雕像破坏了古城风貌和历史文脉;贵州水司楼存在脱离实际、滥建“文化地标”、破坏自然景观风貌等问题,指示两地住建厅要配合有关部门跟踪指导做好项目整改。

国际:

1、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表示,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军部队应该在2020年圣诞节之前撤回美国。

2、当地时间7日,被指控杀害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前明尼阿波利斯警官德里克·沙文在缴纳100万保释金后出狱。

3、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消息,第二次美国总统辩论将于15日以远程的方式进行。

4、数据显示,在植物油和谷物价格走高带动下,今年9月份全球粮食商品基准价格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涨,达到2月以来最高水平。

5、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7日召开视频会议,承诺推动旅游业发展,最大限度提升旅游业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6、韩日8日起对两国商务人士实施特别入境制度,这意味着两国时隔7个多月重启人员往来。

7、加拿大环境部长8日宣布,该国计划在2021年底之前,禁用6大类一次性塑料制品,包括塑料袋、塑料吸管等。

8、当地时间7日,英国中央刑事法院开庭审理发生在2019年10月的货车藏尸案,2名嫌疑人被控39项罪名。

社会民生:

1、北京铁路公安消息,十一假期,2名男旅客因躲在高铁卫生间内吸烟,触发烟感报警致列车降速,分别受到1000元罚款和限乘180天的处理。

2、7日晚,四川隆昌一农家乐单层瓦房木质房梁断裂、屋顶局部垮塌,致26人轻微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河南濮阳警方昨日通报称,国庆中秋假期期间,一男子拦截婚车索要钱财涉嫌违法,目前已被抓获并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办理。

4、安徽黄山风景区管委会8日消息:该景区国庆中秋假期8天共接待游客126737人,单日最大接待量为24606人,黄山秋景、云海获游客好评。

5、湖北天门化工厂“9.28”爆炸原因初步查明,系静电引燃危险物料分解爆炸。责任人正在配合调查,追责问责工作随后展开。

文化体育:

1、7日,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的一场田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吉迪以14分6秒62的成绩打破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

2、国际奥委会7日举行线上执委会会议,东京奥组委汇报称,精简措施将帮助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残奥会节省约300亿日元开支。

3、瑞典文学院8日宣布,美国女诗人露易丝·格丽克获得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

4、数据显示,1日至7日我国电影票房约为36.9亿元,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位列档期票房前三。

历史上的今天:

1、1912年的10月9日,第一次巴尔干战争爆发。

2、1941年的10月9日,中日第二次长沙会战结束。

3、1949年的10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毛泽东为第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