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山东交警上演了一幕幕暖心时刻!|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

2020-10-09 00:02:27 作者: 用心守护!山

摔伤昏迷,突发疾病

他们与时间赛跑

救人于危难

车轮爆胎,电瓶亏电

他们伏下身子

助你前行

……

他们

想人民群众之所想

急人民群众之所需

在群众危难之时

挺身而出

老人路边突发急症 德州交警紧急救助

10月7日上午,德州乐陵市交警大队民警正在像往常一样在路面巡逻执勤。这时,路口处一位老人突然身体抽搐,意识不清,执勤民警发觉异常后,迅速上前查看,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20电话,并及时疏散现场群众和疏导120急救车驶来的沿线交通,保证空气流通以及交通畅通。

120救护车赶到后,执勤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确保老人安全到达医院后,民警又继续返回工作岗位忙碌着。

老人徒步夜行高速 青岛交警暖心救助

10月7日晚19时许,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警力巡逻至沈海高速西海岸路段时,发现一名白发老人背着编织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缓慢行走。而此时正处于返程高峰期,路面车流量非常大,十分危险!

考虑到老人和车辆行车安全,巡逻民警立即将其带上警车,询问其情况和家庭住址。但老人有些神智不清,只说自己以前大脑受过伤,记忆力衰退。根据老人所说,巡逻民警立即打电话汇报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联系了胶南派出所。随后,民警驾车将老人送至前方的铁山收费站移交给治安民警,由治安民警帮忙进一步联系老人家属。

货物大量洒落 两部门及时清理

10月4日中午12时许,淄博周村交警大队王村中队民警巡逻到309国道和省道102路口时,发现路口附近有大量货物洒落下,民警走近一看,发现装货物的纸箱上写有透水砖的字样。由于正值节日期间,当时路上车流量很大,又正好是在一个十字路口。发现这一险情后,王村中队民警立即下车开展疏导交通和车辆引流。

与此同时,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也发现了这一情况,立马通知区公路局,两部门迅速成立了“清理小分队”。王村中队民警疏导指挥车辆避让,公路局的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清理货物。由于货物洒落太多,两部门用了近4个小时的时间才清理完毕。由于清理及时,没有造成任何相关的意外。

山东交警:

提醒广大货车驾驶人,在装运货物时,一定要对货物进行捆绑稳固,开车上路前,检查好车辆的安全状况,以免发生意外。

轮胎没气 热心交警变身临时“修理工”

10月5日晚21时30分许,在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景区运河北岸路段,执勤交警依然坚守在岗位,突然一游客上前向民警求助,称其车辆放置一天后轮胎没气了,车辆无法移动,夜里找不到修车工,车上还有老人和孩子,一家人着急欲返回济宁。

民警得知这一情况,找来车胎冲气设备,亲自当起修理工,热心的帮助游客车辆修理轮胎。从接到求助,到修理完成,仅用时不到20分钟。游客连声感谢台儿庄交警“大哥”,并将交警的热心举动发到朋友圈表示感谢。

一份感激

一声谢谢

就足以温暖蜀黍们的心

群众事无小事

您的平安行

山东交警来护航

(策划/制作:山东交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山东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