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狮精究竟有何能耐,天界凡间都通吃,玉帝也怕他

2020-09-16 12:18:14 作者: 青狮精究竟有

(蜗牛看西游第4529期)

文/蜗牛

西游中的妖怪大都是非常卑微的,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不能够自立门户,非得屈居于主人之下,所以他们的地位一般都不高,更不用说对天界的领导人产生什么影响了。但是,在这些妖怪里面还是出现了一个例外,他竟然能够通吃天界和凡间,并对玉帝产生很大的影响。

这只妖怪是谁呢?又有什么能耐,为何能够引起玉帝的重视。

我们一条条的梳理,看看青狮精是如何做到仙凡通吃的。

先说凡间。

青狮精和凡间有什么关系呢?他曾经去往凡间,并且一呆就是三年,这三年的时光里,他可是让乌鸡国国王铭记。

此话何讲呢?

悟空他们抵达乌鸡国后,发现这个国家的国王居然是妖怪所化,但是神奇的地方是,他只对乌鸡国国王下手,将其推入井中三年,让人家在里面思考人生,顺便帮文殊菩萨报被浸在水中三天之仇。而乌鸡国国王不在的时光里,乌鸡国都是谁在治理呢?是太子吗?不是的,因为在百姓的心中他们的国王一直坐在王位上。

在我们的认知里,妖怪们的文化水平都不高,因为他们根本就不会去学校进修,以至于稍微认识几个字就算是妖怪界的翘楚,所以青狮精应该算是妖怪界的另类,这只妖怪不但识字,还能够处理政事,将乌鸡国治理的井井有条百姓安居乐业,这就显得尤为特殊。

不过,最后青狮精还是没有长久的坐拥帝位,被文殊菩萨收走了。这是青狮精在凡间的成就。

我们再来看看他又是如何让玉帝肝颤的。

悟空遇到青狮精之前,就先见到了他的手下小钻风,然后就听到这个妖怪这样侃大山——

小钻风道:“长官原来不知,我大王会变化:要大能撑天堂,要小就如菜子。因那年王母娘娘设蟠桃大会,邀请诸仙,他不曾具柬来请,我大王意欲争天,被玉皇差十万天兵来降我大王,是我大王变化法身,张开大口,似城门一般,用力吞将去,唬得众天兵不敢交 锋,关了南天门,故此是一口曾吞十万兵。”

小钻风这是在告诉我们青狮精当年还大闹天宫过,就连玉帝都被吓得紧闭天界大门,所以青狮精真的有让玉帝肝颤的能耐的。

只是,即便这么厉害的青狮精也只是别人的坐骑,但是这并不能磨灭他在百姓和妖怪心中留下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