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宝“90后”新婚夫妻:家乡变化令人欣喜

2020-10-09 00:02:50 作者: 返宝“90后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对于“90后”新婚夫妻张敏和陈涛而言是特殊的。“双节”期间,他们从深圳回到家乡宝鸡举办了婚礼,除了感受节日的浓郁氛围和新婚的甜蜜外,家乡宝鸡近年来的变化也让他们欣喜不已。

“这次回来宝鸡最明显的感受是宝鸡近年来的交通更加便捷了,联盟大桥、植物园大桥等多座大桥建成不仅缓解了交通压力,也成为宝鸡一个个网红打卡地。”在深圳工作5年的陈涛告诉宝鸡新闻网记者,这次回来宝鸡他发现绿色出行已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公交、共享单车也成为家人出门的“标配”,亲戚朋友外出开车的次数也变少了,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陈涛笑着说,下了高铁回家途中他还仔细观察了城市的环境,条条道路干净整洁,花卉盆栽随处可见,路旁绿植郁郁葱葱。“除了绿化好,环境好之外,礼让行人的文明行为也随处可见,咱们宝鸡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真的是实至名归。”陈涛说道。

这次返回宝鸡让张敏最为欣喜的是婚俗新风尚。“我们的婚礼主要是双方父母操持举办的,并没有传统印象里的大操大办,反而是厉行节约、拒绝浪费,这种婚俗新风尚还挺符合我们年轻人的观念。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婚礼当天的早饭,每桌都配有公筷,每人有一个专门吃臊子面的碗,非常干净卫生。”张敏说,婚俗礼仪传承千年,早已成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如今浪漫、和谐与文明的婚礼习俗,不仅增进了与家人和亲朋好友间的情感,也体现了这座城市的文明与进步,此次返回宝鸡真是惊喜满满。(宝鸡新闻网记者 张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