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车主被罚!市民高速路上拍361张照片举报占用应急车道,专家:“随手拍”不等于全部罚

2020-10-09 14:54:40 作者: 36名车主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这个假期开始的第一天,河南省新乡市菏宝高速交警大队就接到市民李先生的举报,有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而当民警打开李先生发来的文件后发现,举报的照片多达361张。事后,交警根据这些照片,对36名车主进行处罚。

10月1日,李先生和他的同伴们行驶到河南菏宝高速路段,因为堵车,坐在后排的李先生发现有车辆走了应急车道之后,后面的车辆不少都跟着走,他用手机拍摄了下了一个又一个视频,随后举报给了菏宝高速交警大队。不仅拍摄了照片和视频,李先生更是和他的同伴,把视频截图成照片备注好车牌号。

而对于李先生的举报,经过媒体的报道后,在网络上掀起了不少的议论。 举报人李先生:“我看了一些评论上有五花八门的说辞,有说提倡这种行为的,有说比较缺德的怎么样。但我认为你违法了就是违法了,要为你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教授张柱庭:“我觉得随手拍,不等于全部用,执法人员他还是要坚持证据标准,要审核证据的形式,证据的客观性、关联性、合法性,另外还要排除一些允许的情况。比如像刚才咱们说的占用应急车道,它特殊情况是要允许的,所以你拍下来以后,它到底是合规还是不合规,还要进行一些认定。”

新媒体编辑:王新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