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老伯到侄子家吃饭,侄媳妇竟用他的手机干出这种事情

2020-10-09 17:34:46 作者: 痛心!老伯到

本文转自【台州公安】;

在台州湾新区打工的汪老伯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侄媳妇李某竟然偷偷记着自己的解锁密码,趁他手机没带的时候,偷偷转走他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里的9000元人民币。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9月25日,汪老伯到银行ATM机取钱,发现银行卡里的9000多元不翼而飞。他把银行的流水账打印出来一看,才知道卡里的的钱从9月11日开始被人转到微信账户里了。

想到自己虽然有微信

可是转账这功能都不会操作

到底是谁转的呢?

带着疑问,9月27日,汪老伯来到区东派出所报警。接报后,办案民警经过案情梳理分析,调取相关数据,很快发现汪老伯的微信账户转账给李某的微信记录。不可思议的是,李某竟然是汪老伯的侄媳妇。

民警立马传唤李某。经审讯,自知无法逃避的李某交代了自己作案的过程。9月11日,汪老伯来到侄子家吃饭,期间和侄子出去药店买药,手机放在饭桌上没有带走。由于平时没有收入来源,但又喜欢网购,李某不禁动起了歪脑筋。她拿起手机输入自己记着的解锁密码,顺利地将手机解锁了。在短信中看到汪老伯的银行卡余额有9000元左右,她决定通过微信转账给自己。由于不知道微信的支付密码,她输错了几次密码后,通过手机将支付密码更改。第二天,李某用自己的手机登陆汪老伯的微信,用他的微信转账、消费。9月12日到9月25日期间,陆续从汪老伯的账户里转走9000元左右的钱。

李某自认为偷转汪老伯钱的事做得神不知鬼不觉,但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尤丹凤)

警方提醒

市民在使用电子支付工具时

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

不要给别有用心的人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