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公安:群众爱犬被盗,民警连夜破案

2020-10-09 18:27:29 作者: 方城公安:群

10月5日21时许, 方城县公安局清河派出所接到辖区榆林坪村村民刘某报案,称自己喂养近两年的 马犬(马里努阿犬)于10月4日上午被人偷走了,损失价值近万元,心急如焚。

值班所领导牛洪超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警力,迅速围绕案发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由于受害人报警较晚,距离案发已过去较长时间,给现场勘察、调查取证等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办案民警连夜对案发现场和周边范围内的视频监控进行了调取、查看、追踪搜寻,经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了嫌疑人踪迹。办案民警立即开展抓捕工作,于第二天上午10时成功将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当场缴获作案车辆1辆。并将及时找到被盗马犬并归还受害人,受害人刘某表示非常感谢,称民警破案神速,自己的爱犬才能够安然无恙。

经审讯,赵某如实供述了其实施盗窃马犬的违法行为。目前,赵某已被方城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处理,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秋冬季是盗窃犬类案件高发时期,养犬人士要加强对爱犬的看护,发现有可疑人员或狗窝出现可疑食物,需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