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很可惜的1所大学,曾是老牌重点211分校,如今却沦为普本

2020-10-11 05:17:11 作者: 湖北很可惜的

提到上大学的话,如今很多人都感觉不稀奇了。但若是放在以往那个年代,能够上大学,真的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虽然说得有一些过于夸张了,但是那时候的大学录取率确实是非常低。众多考生中,若是能够有一个考上的就非常不错了。

但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家政策不断进行改革,大学录取率再也没有原来那么低了。不少考生只要达到本科分数线,均可以成为本科生。如今已经是大学生遍地的年代了。

在国内,现在的重点大学已经有很多了,这些211和985学校是很多考生梦寐以求的地方,而且这些学校将在短时间内不会再有增设的可能了。因此若是能够考上这两类学校的话,那将是非常幸运的事情,毕竟含金量在那放着。

不过,今天要说的是湖北的一所211学校,曾经也是很不错的,可如今却混得最惨,直接被降级为普通本科。

这所学校就是三峡大学,虽然这个学校也不错,但肯定是不能与211和985院校相比的,只是一所普通的二本院校罢了。

三峡大学本来也是一所211学校,只不过里面有一所武汉水利电力学院主校区被合并在武汉大学,而分校区却合并在三峡大学,成为了一所二本院校,想想也是挺可惜的。

其实若是不与211和985学校相比的话,这所学校也是不错了。在众多二本院校中,这所学校的实力和能力都是上等的,已经达到了国际的高水平学科排名。

纵观国内的学科ESI排名,三峡大学在里面有了历史性突破,这一点还是非常难得的。工程学是一门应用学科,也就是工程师。该学科运用数学、物理和其他自然科学的原来设计有用物体的进程。

在众多高等学府里,这个学科的用途还是非常广的。也许会有人问武汉水利学院与三峡大学合并在一起会不会吃亏。其实这一点是不用担心的,虽然三峡大学没有211的头衔,但是整体实力还是很不错的。如今的三峡大学虽然只是一所普通本科,但是在水利电力方面,其排名还是比较靠前的。而且从学校的优势学科中,依然可以看到它的影子。

不过总体上看,从211分校降为普通本科院校,在国内确实很少见的。但这已经成为事实了,从目前三峡大学的综合实力来看。在湖北的众多院校中,排名还是非常靠前的。只要这所学校继续努力研究,提升科研实力。在未来是有希望成为一个双一流学院的。

当然,若是大家能够考上211和985院校的话,那肯定会更不错,毕竟它只是一所普通本科,实力确实会有些差距。说到这一点的话,真的让人感觉有点可惜了。因为曾经毕竟也是一所211学校的,被降级为普通院校,想想也确实是挺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