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贵爱犬失而复得,送上锦旗深表谢意

2020-10-11 20:59:30 作者: 名贵爱犬失而

原标题:名贵爱犬失而复得,送上锦旗深表谢意

在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桐柏试点工作中,桐柏县公安局将教育整顿与公安业务工作相结合,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确保辖区稳定。坚持“人民利益无小事”,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质效,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10月8日,桐柏公安城关派出所民警为一失主寻回价值4000余元的爱犬“哈士奇”,赢得了失主及知情群众的称赞。

当日晚,城关派出所民警罗峰带领巡逻队员在城区例行治安巡逻。21时许,当他们行至东风桥社区时,一位居民反映这两天见到一只“流浪犬”在他的房屋附近跑,可能是跑丢的,现在还卧在他的房后。民警立即到房后查看情况,果然发现一只小狗卧在那里。经观察,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只“哈士奇”,俗称“二哈”,价值不菲,极有可能是从主人家跑丢的。为了避免“哈士奇”伤人,同时也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决定先将“哈士奇”抱回派出所暂时收留。与此同时,在社区警务微信工作群里发布信息,寻找“哈士奇”的主人。

招领启事发出后,很快有了结果。10月9日上午10时许,家住城区的岳女士闻讯后来到城关派出所,认领了自己的爱犬“哈士奇”。原来,几天前,岳女士在晚饭后带着“哈士奇”出去溜街,不经意间爱犬走失。岳女士以为不可能找到了,就把此事搁置一边。不料,9日上午竟在微信群里看到了招领启事,就到派出所领回了爱犬“哈士奇”。

岳女士感激地说:“派出所民警为民服务,事无巨细,无微不至,及时为我挽回损失,真是太感谢了”。遂特意制作了一面上书“尽心尽职 为民解忧”的锦旗,以示对民警的谢意。(王云 肖书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