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这么厉害,为什么蜀国最先灭亡?最关键的因素居然是他

2020-08-05 16:38:50 作者: 诸葛亮这么厉

一提起诸葛亮,中国人应该没有没听说过的吧。他是智慧的化身,曾经帮助刘备建立蜀国,虽然在三国里面力量是最弱小的,但总算是有一席之地。但是,蜀国的命运也是最差的,最先灭亡,这和诸葛亮有关系吗?难道他的智慧不行了吗?

其实,蜀国的灭亡是多方面的,要全怪到诸葛亮身上,阿亮估计得气活过来。

关羽失荆州。

荆州连接魏蜀吴三地,地理位置很重要,那就是蜀国的前线啊,所以,刘备让二弟关羽去守。结果关羽因为狂妄自大,羞辱东吴。结果,早就有野心的东吴就把荆州给拿下了,还把关羽给杀了。从此,蜀国可谓失去前线的缓冲地。关羽的失败可谓开启了蜀国灭亡的第一步,失荆州是关键啊!

刘备发动战争。

为了给二弟报仇,做大哥的那是拼了命的,一定要攻取东吴。结果还没开战,张飞就被自己人杀了,军马未行,先损一大将,不吉利啊!怀着伤痛的心情,刘备出征了,这次大战可谓把蜀国的老本都折进去了,刘备也因为心力憔悴死在白帝城。这就是贸然发动战争的后果啊!

蜀国刘禅无能!

刘备死了,刘禅上位,可是他知道诸葛亮的厉害啊,所以,凡是都交给诸葛亮去办。诸葛亮呢还有个毛病,就是事无巨细,说白了就是不相信人,凡事都是亲自去干,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出力不讨好,容易让有才能的人发挥不出自己的才干,所以,此时的蜀国国内政治气候不好。

诸葛亮用人失察。

为了与曹魏对抗,诸葛亮确实是尽了全力的,可是用了马谡,导致街亭失守,这说明诸葛亮的用人出现了问题。最后马谡还被杀了,打个败仗就得死,这是好事也是坏事!不过蜀国的大将实在不多,不如留着戴罪立功,可惜,诸葛亮不听我的。

所以,综合来看,蜀国的灭亡不是偶然的,是一步走错,不痛定思痛,休养生息,一步步走向必然的死亡的。小盆友们,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