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12年,高考仅相差4分,双胞胎姐妹花同上湖大

2020-10-11 21:53:59 作者: 同窗12年,

楚天都市报10月11日讯(记者邹浩通讯员袁聆彬 叶宛铧)10日,湖北大学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姐姐云婉桥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材料化学(中外合办)专业录取,妹妹云婉璐则成为了2020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办)的新生,这对出生仅相隔3分钟的双胞胎将在湖大开启求学的新征程,共同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

云婉桥(左)、云婉璐同时被湖大录取 王雯婧摄

云婉桥和云婉璐来自湖北荆门,小学、初中都是同校同班同学,高中文理分科后,姐姐云婉桥选择了理科,妹妹云婉璐则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文科。虽从小都在同一所学校学习,但两人并不总是黏在一起。“姐姐活泼外向,我更安静内敛一些。”妹妹云婉璐说。同时,两人的兴趣爱好也不尽相同,姐姐热衷于尝试各种新鲜事物,热爱运动和吉他,妹妹则更喜欢阅读和弹钢琴。

姐妹俩同时被湖大录取,其实是“预料之中的意外”。云婉桥、云婉璐的高考成绩仅相差4分,可选择的学校范围大致相同。但两人一文一理,第一志愿并不相同,也没有事先干涉对方的志愿选择,甚至连填报志愿都是分开进行的。“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巧!”当得知两人都被湖大录取后,父母和姐妹俩都很意外。“看来是命运不想让她们分开,两人同在湖大,彼此之间也有个照应。”云母说。

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姐姐云婉桥选择的材料化学(中外合办)专业拥有很多与国际高校交换的机会,她打算今后出国留学。妹妹云婉璐希望多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