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优胜教育朝阳分校无证办学被叫停 教学点仍在教学

2020-10-12 00:57:13 作者: 南昌优胜教育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江南都市报 记者张婷)近日,有南昌市民向记者反映,优胜教育朝阳分校因无证办学被举报,西湖区教体局已经下达了停办通知书,可后续该机构并未整改,仍旧照常上课,希望媒体再次介入调查。

投诉:南昌优胜教育朝阳校区无证办学

据投诉人甘先生介绍,优胜教育朝阳分校开设有小班课、一对一辅导课还有学生托管。托管有午餐、午睡、晚餐和放学后的课业辅导。不少中小学生报了暑假课程以及托管。" 校区在没有办学许可证和消防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上课,还有不少学生中午都在学校吃饭睡觉,学生的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甘先生认为优胜教育朝阳校区没有办学许可证应立即停止办学。

记者走访:校内未公示 " 一证一照 "

9 月 28 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昌市西湖区朝阳新城桂殿路 666 号富润大厦二楼的 " 优胜教育 ",该机构并未关门,也未有学生上课。记者注意到,机构内走廊左右分别开设了小房间,大概有 7-8 个教室,投入使用教学的教室约有三间,有一个面积约四十平方米的学生活动室,四间办公室,总面积 300 平方米左右。其中有一个 20 平方米左右的空地为托管午觉的房间,墙角叠放了 18 张小床。此外,记者在店里大厅处未看到有悬挂经营许可证、办学许可证、消防许可证等。

" 我们是 8 月中旬才将优胜教育接盘下来,之前我们根本就不知道优胜教育是属于无证办学,现在我们也很无奈,目前学校只有 5 名学生在上课,因为这些家长不同意退费,一定要把课程上完,我们只能将这 5 个学生的课全部上完,但是我们确实已经停止招生了。" 该校负责人徐女士称,不打算继续用 " 优胜教育 " 的名字,已经在走流程申办 " 爱予教育 " 的办学许可证,并表示在所有证件都齐全的情况下 " 爱予教育 " 才会正式招生。

教体局:属无证办学将予以取缔

那么,该教培机构是否还能给学生上课呢?

9 月 28 日下午,西湖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给了记者否定的答复。他表示,优胜教育朝阳校区未在教育部门办理注册登记,擅自开展教育教学的行为,属于非法违规办学。8 月 19 日,西湖区教体局已下发 " 停止办学 " 的行政处罚单,但该校负责人仍然不听劝告,违规办学,下一步,将上报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其予以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