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学院“迎新”,来看看校园里啥情况

2020-10-12 06:12:11 作者: 河套学院“迎

10月10日,河套学院校门口,拱门林立,彩旗飘扬,随处可见“河套学院欢迎你”和“以家人之名拥抱天南海北的你”等欢迎标语,现场热闹非凡。今年新入学的新生有2000多名,他们在家长们的陪伴、校方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校园。每隔几米,还能看到志愿者们热情地为他们服务。

“双语”接站

校园观光车帮着拉运行李

周到服务很暖心

8时,临河火车站前,绿色的公交车上贴着“河套学院迎新接站”的红色条幅,特别显眼。只要有旅客出站,河套学院的志愿者手持大喇叭,用蒙汉双语引导新生上车。

“学生请走学生通道,家长请走另一边的通道。”9时许,河套学院校门处,学生和家长分别从不同的通道扫健康码、测体温进入校园。

“学校真的很大,很漂亮,超乎我的想象。”18岁的女生小王办理完新生报到相关手续,激动地告诉记者。她一大早便和父母坐火车从呼市赶来临河。掩饰不住内心兴奋的她,拉着父母在校园里东逛西逛。“我已经在学校逛了一圈,餐厅、超市、图书馆基本都熟悉了,对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小王信心满满地说。

校园里,有两辆校园观光车从8点多开始,一直在帮助家长拉运学生的行李。“孩子上大学,我们有些不放心,从生活用品到被子都带全了,就怕孩子用的时候少这个缺那个。”从乌兰察布市过来送女儿上大学的刘女士将行李箱拉到观光车旁边,并将大大小小的手提包装袋放在了观光车上,随车去往了住宿楼。

让不少新生感到开心的是,校园美丽干净,学校老师服务周到体贴,让他们有种在家的感觉。

“我们提前做好‘功课’,担心新生报到时会遇到困难,大家都早早地过来帮忙。”一名帮提行李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志愿者队伍大多是大二大三的学长们,大家这两天都在这里忙碌着,想给学弟学妹们家人般的温暖。

校园内,随处可见新生们拿着学校规划图和家人们一起有说有笑地走着。一些来得早的学生,安顿好之后,已经开始和新同学们一起熟悉校园。

学校的食堂里,工作人员也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丰盛的饭菜。

今年新增两个专业

面向九省市区招生

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少不了。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院控常态化下新生报到工作,河套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厅有关要求,根据《河套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准备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新生报到、入校扫码测温、教室、班级桌椅消毒等多项工作。

“新生入校统一从学校北门进入,在大门入口处出示‘健康码’,出具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再进行体温检测。公寓楼每栋设置1个隔离观察室,教学楼每栋设置1个隔离观察室,医务室设置5个隔离观察室。学生报到后如发现健康异常需到就近的隔离观察室隔离观察。”河套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为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今年河套学院新增了水利水电工程和工程管理两个专业,并面向内蒙古、山西、甘肃、新疆、西藏、贵州、广西、河南和四川九省区招生。

巴彦淖尔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静/文 马利红 张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