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粗心大意丢钱包,民警积极为其找回失物

2020-10-12 16:35:55 作者: 男子粗心大意

近日,一名群众气喘吁吁地跑到中梁派出所,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里面有现金、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等各种物品,迫切希望民警帮忙找一下。

经过初步了解,失主庹先生大约半小时前从石院村家中驾车来中梁镇街上买药,把车停在路边后,到药店买药付钱时,一模衣服兜钱包却不见了,这可把他吓坏了。他立即返回车里查找并没有找到,从停车的地方到药店也就过一条马路几十米的距离,沿路也没有找到,抱着一丝希望来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立即查看庹先生停车地方的监控,发现从他停车到进入药房,未见有物品从他身上掉落。随后,民警继续查看在此期间路过的群众,发现一名男子经过庹先生车辆旁边时,有几秒钟的停留,且该男子右手提着钓鱼工具,左手上用西装似乎在遮掩什么东西,民警初步怀疑是该男子捡了钱包。

在后续通过监控跟踪该男子时,由于农贸市场监控有盲点,没有能跟踪到,不知该男子往哪里去了。但民警没有放弃,经过多方走访查找,终于找到了该名男子。刚开始该男子还不想承认,但在民警巧妙的心理战术下,该男子最终承认捡到了钱包,并将里面的钱物原物归还。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庹先生真还有点如在梦中,他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深表认可。

在此,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居民,钱包等贵重物品要本着“装内不装外、装(身)前不装后”的原则,切实保管好,以免丢失后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