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燃气管道被封堵,住户反倒叫好

2020-10-12 16:39:04 作者: 入户燃气管道

楚天都市报10月12日讯(通讯员 许婷)10月9日,武汉管道燃气公司检修人员在南国江城小区排查燃气隐患。业主陈师傅家的天然气长期不用,为避免安全隐患,公司免费为他进行入户管封堵和燃气表拆除。“我们帮您把燃气表拆除,封堵入户管。拆除的燃气表还是放在您手上,需要用时打电话,我们免费上门通气”。检修人员一边排查一边提醒用户。

拆卸燃气表

“封堵”时,检修人员先关闭这个单元户外的燃气管阀,完全放尽燃气后,再进行拆除。当燃气表完好的交到陈师傅手里时,陈师傅连声点赞:“你们想得周到,我们安心被‘封堵’!”。

今年公司统计发现,汉南区27户居民通气后长期不用气, 这些用户属于多次安检到访不遇、燃气表充值记录少的客户,公司联系上用户后,逐一上门免费进行燃气“封堵”。

封堵入户管

公司通过对客户服务系统数据的分析,实现了安全隐患的预防管控和关口前移。既“封”住了长期不用气的燃气管道,也“堵”住了可能发生的燃气安全隐患问题。后期恢复使用时,用户可以与燃气公司预约,重新免费安装。

关闭户外立管

据悉,武汉管道燃气公司每年至少入户安检1次,发现隐患快速整改,并且跟踪管理。“用户平时应养成良好的用气习惯,每次用完燃气后除关闭燃具本身的开关外,还要关闭与燃具相连的管道阀门。对于户内长期不用的燃气阀门要进行封堵处理,或者是关闭阀门后将阀柄拆除,以免误开阀门,导致燃气事故发生。”公司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