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少女,关爱未来”廉江中学举办青春期女生心理健康讲座

2020-10-12 16:37:32 作者: “关爱少女,

为了响应国家教育部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号召,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我校针对青春期女生的特殊生理心理状况,于2020年10月11日邀请了湛江市心理辅导名师潘少霞老师,到学校举办了以“关爱少女,关爱未来”为主题的青春期女生心理健康讲座。主讲内容是青春期女性心理健康和情绪管理,学校妇委会、政教处全体成员,级主任、班主任、心理老师和全体2830名女生一起聆听讲座。

讲座分为三场,上午的高中专场主题为“花季青春,优雅绽放”,潘少霞老师从情感、情绪、学业三个方面来为同学们解答疑惑,知识与案例穿插,形象生动,体验放松活动,学生参与积极性很高,讲座效果很好!

下午的初中专场主题为“解码青春,守护青春”,潘少霞老师介绍了女性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特点,让学生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认识自我,学会自尊自爱,保护自己。

讲座举办圆满成功!同学们非常感谢潘少霞老师的精彩讲座,祝愿同学们的青春如花绽放,不辜负美好时光!

图/文 陈希宇 郑 琼

编辑/六艺传媒 陈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