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里忙碌的一线工人

2020-10-12 16:36:20 作者: 双节里忙碌的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郭庆甜 何叶婷)9月29日,在中建三局苏州狮山广场项目上,一场手工花灯寄乡情活动将节日的氛围推向高潮。管理员带领工友们以做花灯的形式,托物寄情,话叙乡情,感受传统节日氛围。聊到动情之处,大伙纷纷拿起手机和家人通起了电话。“嫂子,过得好不好啊,快看,我们在做手工灯笼呢!”祝国伢、陈艳娥和自己远在湖北孝感的亲人通起了电话。隔着屏幕看着亲人们的脸庞,他们欣慰地笑了。

浇筑混凝土

绑扎钢筋

绑扎钢筋

与此同时,在20公里外的中建三局苏州绿岸12项目现场,工友们仍在争分夺秒地工作,电焊、绑钢筋、支模板等作业井井有条。

绑扎钢筋自检

电焊

现场照片

据中建三局负责人介绍,为将疫情对工程交付的影响降到最低,在国庆与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各项目职工和工友都将坚守在自己岗位上,舍小家欢聚,守万家团圆。为缓解工友们的思乡之情,各项目自发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慰问活动,为工友们献上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