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加油站灭火应急演练

2020-07-30 02:42:08 作者: 涟源消防联合

7月28日,涟源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中国石化涟源分公司等单位,在张家湾加油站举办了加油站突发事件灭火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设定背景:一社会车辆进站加油时由于驾驶不当,车辆失控撞上加油机,导致车辆起火,司乘人员在逃离车辆时由于过于慌张摔倒受伤,行动不便,加油机受损,加油机底部自动截止阀自动锁止,加油机管线内少量余油漏出,加油站迅速启动突发事件灭火应急预案。

加油站突发车辆火灾险情发生后,加油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员工采取灭火、切断紧急电源开关、疏散站内加油车辆和无关人员,利用消防沙对渗漏油料进行覆盖吸附,并在进出口实施警戒等先期处置措施。根据现场情况加油站负责人及时向消防、医疗和涟源分公司进行上报和请求支援。

涟源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2车14人到场处置,全体指战员按照灭火救援应急预案和加油机事故起火处置程序及力量部署迅速展开灭火、救人、冷却等工作。经过近20分钟的全力扑救,加油机事故被成功处置。

供稿单位:涟源消防

【来源:娄底消防】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