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追尾起火致7人死亡,这样的逃生方式你需要掌握

2020-10-12 16:39:51 作者: 两车追尾起火

2020年10月10日上午9时许,一辆牌号为川EJW457的四川泸州籍依维柯小型客车由泸州驶往昆明,行至毕节市七星关区境内厦蓉高速1685公里加50米处时,在大雾路段追尾碰撞前方一辆大型客车,引起两车起火燃烧,大客车上所有司乘人员第一时间全部安全疏散,依维柯小客车上有5人跳车逃生。经查,事故造成依维柯小客车上7名被困人员死亡。

在此要提醒各位,

行车务必谨慎,

倘若不慎发生车祸,

或车辆着火,

牢记以下自救方式!

1、驾驶员应该:先人后车,疏散乘客。客车起火,司机应保持清醒的头脑,根据“先人后车”的原则,及时让乘客逃生。司机要做的就是——停车、开门、疏散乘客、断电、扑救、报警。如果客车是在加油站等容易发生爆炸的场所起火,司机应该立即将车驶离,以免造成更大的事故。

2、乘客应该冷静面对火灾。乘客一定要保持冷静,听从司机的指挥,不要拥挤,寻找最近的出路,比如门、窗等,并以最快速度离开车厢,也可利用救生锤破窗逃生,如果没有找到救生锤,可利用一切硬物砸碎车玻璃逃生。逃生后,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协助司机报警,抢救伤员。

注意:如果发生事故,应迅速抱住头部并缩身成球形,以此可减少头部、胸部受到撞击;当车辆起火时,如果车门没有损坏,应立即逃出。大巴车由于车体比较长,乘车人在逃离车辆时,千万不能拥挤,同时记住不要在烟火中张嘴大喊,这样会把呼吸道灼伤;如果车门逃生已没有可能,那么有天窗的可选择天窗逃生,没有天窗的可以通过安全锤敲、方向盘锁砸等方式破窗。

最后提醒司机朋友们

随车一定要配备灭火器

平时也要定期检查、保养车辆~

遇到紧急情况

请有智慧地逃生

毕竟命最重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许昌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