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特斯拉提车时不翼而飞 APP上一查车主傻眼了

2020-10-13 12:18:38 作者: 新买特斯拉提

前段时间,杭州的谢先生购买了一辆特斯拉,当时是订好了车,然后4S店通知他去取车,但寻遍了4S店的停车场,本该属于他的这辆车怎么都找不到。谢先生打开特斯拉的APP查询,傻眼了......

谢先生说,他平时是在杭州市区上班,因为摇不到杭州车牌,所以只能考虑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通过多方了解之后,他最终选择了一款特斯拉model3电动汽车,并且在这家位于杭州萧山的特斯拉体验中心交纳了车辆定金。

谢先生说:“9月10号交了定金,过了一个小时他就来找我叫我来提车,我当时回家了,那我又赶回来,在赶回来的路上,他又催了我两三次,就好像恨不得我马上把车提走一样的。”

于是,谢先生在当天傍晚就赶紧赶回了这家特斯拉体验中心,并且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之下,准备验车交款。不过谢先生把体验中心周边的停车场绕了一个遍,却怎么都找不到他要购买的这辆特斯拉轿车。

谢先生说:“有个工作人员带着我,让我先开车,然后再交钱。我来看车,找不到那辆车,车位上是空的,整个停车场都找不到。”

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谢先生下载了特斯拉的手机客户端,输入车辆的车架号,绑定用户之后,通过客户端查询到了车辆当时的定位。

谢先生说:“通过这个软件,发现这个车在行驶中。”

准备要卖给谢先生的车,竟然被别人开到外部道路上兜风,谢先生气不打一出来。在交涉了半个多小时之后,特斯拉方面又给谢先生重新调配了一辆新车。

事情在当时算是得到了解决,但是近日,谢先生在登录特斯拉手机客户端,输入这辆车的车架号之后,竟然发现这辆车所登陆的车主姓名并不是自己,而是一个住在杭州的侯姓女子。谢先生心里咯噔了一下,这辆车该不会也有问题吧?

谢先生说:“这辆车我也不能保证它是不是二次销售,我现在登上去是别人的名字,我怀疑也有可能是前一个车主,她发现一点点小问题,她又马上稍微更改一下。”

谢先生表示,对此,他多次找到这家特斯拉体验中心,也多次拨打过特斯拉的400客服电话,对方只是表示会将此事进行上报核实,接下来就没有任何回应。记者陪同谢先生再次找到了这里的相关负责人。

杭州萧山特斯拉体验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具体的情况,我这边并不是很了解,而且我也不是对外的一个媒体发言人,我们核实好之后我们跟你联系。”

谢先生向我们介绍,特斯拉的销售模式和其他车辆品牌有所不同,它们并不是通过4S店和经销商渠道销售汽车,而是让消费者先通过网络定车,厂家在根据网络订单进行配送的直销模式。从理论上来说,这样的销售模式可以减少成本,公开透明,但是从他的实际体验来看,这个过程实在是让人感到郁闷。

谢先生说:“我认为任何一辆车匹配给你,比如说你定好了,来交付了,那肯定是车架号什么都已经给你了,不能再给别人开了,在路上在行驶,我感觉是任何一家车企都不会发生的事情。”

(素材来源: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 编辑: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