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武汉渔博会今天在汉开幕,20多家养殖加工企业携优质、特色水产品集中亮相

2020-10-13 22:42:21 作者: 第四届武汉渔

第四届武汉国际渔业博览会暨现代渔业技术发展论坛今天(13号)在武汉开幕。本届渔博会以“渔业新机,博览芯技”为主题,20多家养殖加工企业携优质、特色水产品集中亮相,推动湖北优质水产品走向更广阔的消费市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双重影响,本届渔博会规模较上届相比有所缩减。会上,28家养殖加工企业携优质、特色水产品集中展示。除了好产品,水产行业的新技术、新设备也悉数亮相,吸引了不少水产养殖户前来参观学习。孝感市孝昌县合缘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技术总监陈军乔:

“我们看到了很多新鲜的养殖设备,水产品加工的样品,水产养殖用的药品,特别是低温肥水的产品对我们有用。低温肥水是不好肥的,但是他们有新的产品可以给我们用,减少鱼病的发生,提高养殖效益。”

今年,受疫情与洪涝灾害的双重影响,我省渔业生产养殖、加工、流通、市场等环节均面临不小的挑战。为助力水产品市场拓展,本届渔博会特别增设荆楚水产品采购会,邀请小蓝鲸、“本家饭团”、“食享会”等知名采购企业参会,搭建荆楚水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助力行业复工复产。武汉食享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商品中心采购总监罗杰:

“来这个会的目的主要是对接一些产品,对接一些企业,我们平台需要有产品销售,渔博会可以把很多水产优质供应商和企业聚集过来,我们做一些商品对接会非常高效。”

武汉本家团饭科技有限公司CEO曹祥锋介绍,为了本届渔博会,他们专门研发出一款小程序“活鱼购”,为养殖户与餐饮企业搭建订单式的产销对接的线上平台:

“因为这是渔博会,我们只做鱼的品种,连接两方,一个是餐厅,一方是种养殖户,让种养殖户没有门槛地进餐厅,通过集采式、订单式帮餐厅降低费用,让种养殖户更加高效生产。”

湖北台记者周梦 通讯员尹恒 编辑周漫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