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建昌:老两口弄丢9万礼金,警方调监控力寻

2020-10-13 22:44:26 作者: 葫芦岛建昌:

丛某今年60岁,住在建昌县杨树湾子乡石洞子村,家里有一儿一女;老伴儿腿脚不好,老两口靠务农维持生活,辛苦了大半辈子,也没攒下多少钱。儿子在建昌县城工作,眼瞅着就要结婚了,夫妇俩寻亲问友,筹措了一些钱,给儿子在县城买了房子成了家。

九万元落出租车上了

10月2日,是儿子结婚的大喜日子,看着儿子儿媳步入红毯,可把丛某老两口给乐坏了。当晚,老两口在儿子家住了一晚上。经与儿子儿媳商量,第二天由丛某夫妇带9万元礼金回家,还上此前向亲戚朋友借的钱。

10月3日早上6时许,夫妇俩就起来了,老两口不想麻烦儿子儿媳,便不声不响带上礼金9万元,打出租车准备回家。上出租车时,两人把带的行李物品放在了后备箱,为安全起见,把9万元现金包裹在了行李里。

还没走出多远,儿子起床发现父母不见了,就给父母打电话,得知父母打出租车回家,儿子让父母赶紧下车,他要开车送父母回家。

民警查监控找到司机

于是,丛某老两口便下了出租车。不一会,儿子开车赶来,看到父母手里没有行李,便问行李哪去了;这下,丛某夫妇傻眼了,原来他俩把行李忘在出租车上了,丛某当时就哭了起来。

此处是建昌县局河东派出所辖区,6时20分,儿子载着父母来到河东派出所报警。当时是副所长王虹印值班,他向丛某夫妇了解了情况。听说9万元现金落到了出租车上,王虹印马上召集值班民警进入工作状态,帮助老两口找钱。

按着丛某提供的行车路线和时间节点,民警调阅了沿途的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了所乘的出租车。民警与车主取得联系时,得知出租车已经承包出去了;但很快,民警又联系到了承租的出租车司机。此时对方正在雷家店乡一处加油站附近跑活儿。

帮着找回九万元现金

寻找过程中,丛某一直大声哭着,民警一边工作一边安慰她:“我们一定帮您把钱找回来!”

王虹印通过电话向出租车司机说明身份后,和对方互加了微信好友,王虹印这才说明详细情况,他让司机打开视频后,再打开后备箱,通过视频看到了后备箱里有一个行李包,经辨认确实是丛某的。随后王虹印让司机打开行李包,看到里面有一捆现金。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王虹印让司机数了现金,正好是9捆,这一过程都是在视频下进行的。

“关好后备箱,你在原地等候,我们马上就到!”王虹印对司机说。7分钟后,王虹印和同事带着丛某赶到出租车司机所处的位置。经过清点,行李和9万元现金一样不差。原来,丛某夫妇下车后,出租车司机也没想起行李的事,一直拉活儿,直到民警打来电话让他查看后备箱才知道这事。

当丛某拿到失而复得的9万元现金时,她既高兴又感动,不知道说啥好了,抱着王虹印哭了起来,泪水把王虹印的衣袖都打湿了。

为表达谢意,10月9日,丛某给河东派出所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追回重金真辛苦 人民警察好公仆”。

钱够父母攒半辈子了

10月12日上午,丛某的女儿王女士给建昌县局机关打来电话,表扬急群众之所急的好民警,她说,父母一直在农村种地,父亲身体不好,9万元够他们忙上大半辈子才能攒下来。“9万元现金丢失后,我妈吓坏了,不停地哭。河东派出所的民警了解情况后,很快就锁定了出租车司机,还带上我和我妈找到出租车司机,找回了9万元钱。”

王女士说,为了尽快将9万元现金找回来,河东派出所的民警工作效率非常高,他们一家人看在了眼里。河东派出所民警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这种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会让他们一家人永远铭记,她祝愿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