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常州:马路中央霸道跳起广场舞,大妈直言“车子来不敢撞我们”

2020-10-14 19:11:27 作者: 事发常州:马

“车子来不敢撞我们”

“马路上跳舞有什么危险呢?”

广场舞是中老年人喜爱的健身运动

但在娱乐健身的同时

要避免扰民

更要注意安全

近日,家住湖塘玉兰广场小区的陈先生反映,他们家楼下的马路中央,每天晚上都聚集了不少中老年人,霸占机动车道跳广场舞,不但噪音扰民,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现场:广场舞跳到了机动车道

陈先生反映的地点在大通东路玉兰广场诚园门口。10月12日晚7点半,记者离现场还有百来米,就已经听见了动感的音乐声。来到小区门口,几十位中老年妇女占据了马路中间的两条车道,十分投入地跳着广场舞。道路中间的护栏上挂满了衣服、水杯等物品,周围车辆来来往往,十分危险。

大通东路双向四车道,是一条断头路,尽头是一个小型停车场。即便如此,这里的车流量还不小。路两边各有一个小区出入口,不时有车辆进出;还有很多沿街商铺,人流不小。

现场,大妈们跳得热力四射,还有市民带着孩子在旁边玩耍,又占据了一条车道。不时有车辆经过,但大妈们丝毫没有避让之意,司机只得无奈变道,从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过去,还得小心翼翼地注意跑来跑去的孩子,让人捏了一把汗。

居民:意见很大,可大妈不听劝

跳广场舞无可厚非,但占据主干道,开着高音喇叭,一方面影响到机动车、行人的通行和安全;另一方面,持续的高分贝声音也让周边居民抓狂。“这些大妈在这里占道跳舞已经很长时间了,简直是用生命在运动。”“有时候看见大货车从她们身旁呼啸而过,我都为她们捏一把汗。”“有一次我去找她们,好心建议她们换个地方跳,没想到一堆人上来说我多管闲事。”“夏天天热的时候人比现在还要多,影响交通,我们开车经过都是减速慢行。”沿街商家和小区居民对大妈们占道跳舞的意见非常大。

跳舞休息时间,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位大妈。当记者询问她为何要在马路中间跳舞时,她说:“这条路再往东还没开通,我们跳这么久早习惯了。而且车辆经过都会看见,不敢撞我们的。”另一位大妈则表示,小区不允许跳舞,没有地方可去,只能在这里跳。有的大妈还反问:“马路上跳舞有什么危险呢?”

物业:曾协调不少于20次

“这个占道的广场舞,对我们来说也是个老大难问题,城管、派出所都来过很多次,都没有解决。”玉兰广场诚园物业张经理表示无奈。他说,玉兰广场1期和2期加起来有3099户,目前入住率有85%,但小区最初就没有设计可以跳广场舞的公共场地。“一开始大妈们在小区里跳,后来投诉的住户多了,就不允许她们在小区跳了,她们干脆搬到了马路上。”张经理说,物业对此劝导、报警不少于20次,还告知大妈们附近就有长沟河公园,可以去散步活动等,但都被“无情”拒绝了。“去长沟河公园要穿过人民路,她们一方面嫌远,另一方面说带着小孩过马路怕出事,要我们物业签保证书,如果出事就我们承担责任,这我们肯定办不到。”

广场舞是全民健身的一种

但在马路上跳舞,不仅噪音扰民

也将自身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置于危险境地

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欢迎留言一起出出主意

来源:今日武进